妈,我想你了……

清风明月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守孝不知红日落,思亲常望白云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想见音容空有泪,欲聆教训杳无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慈母百日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夜,梦里与母亲相见,说了许多话,也听到了她老人家对我嘱咐。虽然只是一个梦,我却久久不愿意醒来,对于我,母亲的爱只能在梦中享受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天气阴沉,心情也低落,大概是思念母亲的缘故吧!</p><p class="ql-block"> 妈妈,光阴转瞬即逝,您离开我们已经一百天了,我知道您还留恋着您的孩子,还想跟我说说话。阴阳两隔,妈妈,我想对您说: 我爱你,妈妈!我一直没有跟您说这句话。您疼我,在乎我,您说,不用说这些话。可是,这句话,日后却成了我终身的遗憾,成了我心上永远褪不去的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都不相信,您是真的离开了我,妈妈,我想你回家!想您做的饭,想您给我们的温暖,想您疼爱我的样子。在外漂泊的日子,在每个风雨来临的时候,我都会想家,因为家里有妈妈。</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知道,我是您心底放不下的牵挂。妈妈,我现在已经醒悟了,您在那边还好吗?妈妈,我今天又哭了,泪流满面,不是没出息,是因为,我每次回家再也见不到您了,我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知道您是太累了,您去休息了。可我这个傻瓜,一直让您操心,您也一定想了我吧?如果您有什么话对我说,您别不舍得说,我听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妈妈,您的爱是细腻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每当电话里的一声嘱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都让我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您身体不好,却心里想着我们的冷暖。</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妈妈,您的爱是温馨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我失意的时候,总是你在我身边给我鼓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让我看到人生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您的爱像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您的爱像火,给我们无比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妈妈,记忆是伤心,回忆是痛,没妈的孩子,您知道是多么可怜吗?我在心底,一直一直的呼唤您。</p><p class="ql-block"> 妈妈,感谢您用生命陪伴了我,百日祭奠,痛心难平。</p><p class="ql-block"> 妈,我想你了。您听见了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妈就这样走了,走的安静也安详,我拉着老妈的手,一声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一直一直的说。嗓子哑了,还是嘶声力竭,一声一声的呼唤妈妈,老妈听不见了,我以后再也没有妈妈了,永远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老妈,你让不孝的儿子去哪里找你?老妈,我想你,我需要你!我知道生老病死,谁都要面对,但是至今我不敢提及“死亡”和“衣服”这两个字,不敢面对这种残忍。一想到母亲就会流泪,梦里有母亲的身影,醒来也会抽泣,注定以后,我都是一个失去母亲的孤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没妈的孩子像个草。”有老妈的日子是温暖的,天冷给添衣,饿了给做饭,为我们甘愿一辈子遮风挡雨,却不肯为自己想一点;为我们倾尽一生去奉献,却不肯把关爱留给自己!为了我们,却忘记自己。每个儿女都是感同身受,没有母亲,没有母爱是何其的痛苦!天国人间,阴阳相隔,相见只能在梦里,梦醒更悲怆……</p><p class="ql-block"> 母爱深厚,恩情永远,回想起老妈的一生,是勤劳的,是慈祥和慷慨的,是宽厚温和的,好强也利索。一生都在付出,却在本该享受儿孙之乐之时,被病魔夺去了生命,给我留下无尽的思念和痛苦。情不胜悲,老妈,若有来生,我还愿意做您的儿子,依偎你在您怀里,听您的教诲,享受您给予的无尽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今,我却再也看不到您忙碌的身影,也没有机会再对您说一声“老妈辛苦了”。</p><p class="ql-block"> 怀念母亲,心痛至极,在母亲走后百天祭日之际,含泪写下奠文,以此文作纪念,寄托我的缅怀之情,也祝愿老妈在天国里安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