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凤鸣文明少年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清丰县凤鸣路小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清丰县凤鸣路学校

<p class="ql-block">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美丽清丰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你、我、他,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创建工作的参与者。作为凤鸣路小学的一名学生,我们有责任使学校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前列。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也是这座城市未来的主人,创建文明城市理应积极参与,担当责任。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创建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小学生。现向广大同学发出以下倡议:</p> 1.文明养成从我做起 <p class="ql-block">  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文明的举止行为去感染别人,影响别人,教育别人,努力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自尊、自爱、自律,从我做起。</p> 2.告别陋习从我做起 <p class="ql-block">  从点滴小事做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刻滥涂,不打架斗殴;不踩踏草坪,不拥挤追逐,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学校的环境更加优美整洁,争做一位文明的小学生。</p> 3.团结友善从我做起 <p class="ql-block">  同学之间应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互激互励、融洽和谐。让爱心、善心、诚心、真心与我们同在,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同学关系。</p> 4.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p class="ql-block">  提醒自己和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在规定地点候车,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行人走人行道,相互礼让;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p> 5.人人参与从我做起 <p class="ql-block">  告别不良行为,“创文明城市,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小学生”,重在人人参与。我们要凭着崇高的责任感、荣誉感,人人伸出双手,倾注全部热情,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建设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给力、加分。</p> <p class="ql-block">  老师们、同学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努力,文明需要你我的传递。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争做文明小学生;自觉维护卫生,自觉遵守社会秩序,行动起来吧!</p><p class="ql-block"> 你的每一份努力,都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进一步;你的每一份辛苦,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你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增强,会让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文明气息,让灿烂的文明之花开遍清丰大地!</p>

文明城市

文明

从我做起

创建

争做

同学

小学生

做起

我们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