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铁路人

风轻云淡

<h3>我是铁路人,<br>一声汽笛长呜,<br>一展绿旗前行,<br>手指间重担千斤。<br>我是铁路人,<br>盛夏寒冬不停,<br>昼夜轮岗相承,<br>唯安全牢记心中。<br>我是铁路人,<br>调度指挥集中,<br>全局联动协同,<br>大动脉经济先行。<br>我是铁路人,<br>国家大局服从,<br>特殊企业功能,<br>有担当奉献精神。<br>我是铁路人,<br>一生不忘初心,<br>一心对党忠诚,<br>“前进”中“和谐”“复兴”。<br>我是铁路人,<br>不怕苦累艰辛,<br>励志先行使命,<br>新时代我铁路人。</h3> <h3>  大同铁路分局,在全国铁路行业,曾是一个响当当,硬棒棒的名称,隨着分局的撤消,至今已被人们忘记。但它的辉煌业绩,它对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经济发展的贡献永不磨灭。 在中国铁路中被称为“中国重载第一路”的大秦铁路,西起大同韩家岭,与雁门关长城一并向东延伸,横跨山西、河北、京津,直达秦皇岛港,全长653公里。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将山西、陕西、蒙西“三西”地区的煤运到全国各地,是我国“西煤东运”的战略动脉。大秦铁路曾创下世界铁路运输效率第一;重载列车密度第一;世界铁路增运幅度第一。大同铁路分局创下全路分局级运量第一,运输收入第一等多项第一的业绩。大同铁路与大同煤相映成辉,共耀光环。 真正的历史是真实的过去存在,大同分局是我一生战斗的地方,一生难忘的记忆。我为大同分局的一员而自豪!我为大同铁路人致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