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石家庄.(一)花卉园

室温26℃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本在前几年就已经办了退休手续,实际上却退休没退岗,直到今年的10月9号,才算真正回家过上了退休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办完离职手续后,简单的安排了一下家里的事情,因为老伴儿家中有事,所以13号下午,我便只身一人开车来到了石家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次来石家庄是奔着任务来的,在任务还没到来之前,儿子特意为我安排了这段热身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一个闲下来就浑身不自在的人,一生忙忙碌碌的,日子虽然过得不算富裕,但却过得充实而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下子有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心里不免有点儿小激动。趁着腿脚还利索,趁着兴致还可以,我想利用这段时间,把石家庄好好熟悉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石家庄是河北省的省会,离我们老家60多公里。因为一双儿女都在这里工作,所以,我来石家庄的时候并不算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以前来石家庄大部分是为了办事,来去匆匆,对这里的一切,可以说连走马观花都谈不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退休之后人闲下来了,我想利用这段时间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逛逛市区的主要公园和大学,转转周边的著名景区和文物古迹。近一点儿的就自己走着,稍微远点儿的就扫辆单车,或着乘坐公共交通,更远一些的可以自己开车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这种想法在我的脑海里闪现的时候,兴奋的心情就有点儿按捺不住了,我先用手机导航搜索了一下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然后再逐步落实“游遍石家庄”的宏伟计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一站我选了离我们家最近的花卉园。花卉园位于石家庄市东部,坐落在中山东路和裕华东路之间,西邻民心河,紧挨着广北路,占地面积3.8公顷,于1998年建成开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花卉园离我们家很近,只有不足两公里的路程。10月17日下午,我从跃进路出发,顺着民心河一直向南,一路上欣赏着河边的风景,河水清澈的可以见底,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小河边垂钓老人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河面上的鱼漂。打拳的、跳舞的、散步遛弯的,人们沐浴在深秋的暖阳下,悠闲地享受着社会主义的美好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花卉园的植物种类繁多,各色树木花草都挂牌做了标记和说明。一片片秋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像舞倦了的蝴蝶一般,轻轻地飘落下来,金黄的菊花、艳红的西府海棠、枯黄的芦苇与残荷、微黄的银杏,火一般的红叶,每一处都美得令人心房颤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用手机将这些美好做了记录,并精心挑选了二十多张照片整理入册,以作记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室温26°c( 整理于2021年10月2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