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的日子

木菁年代

<p class="ql-block">宅在家里的日子</p><p class="ql-block">疫情还不太严重时,我已经宅在家里了,因为小孙女儿刚出院,大夫说一两周内不要出门,女儿的工作性质特殊,稍有疫情就封闭式管理,所以照顾小孙女的重任,只能由我承担。</p><p class="ql-block">突然发现这些天我又变得强大些了,以往有病还需要孩子们陪着上医院的我,前些日子还独自做核酸,陪着小孙女住院,出院。只因内心有一个信念,孩子需要我,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p><p class="ql-block">特殊时期,女儿们回不来,我学会了用手机在多点买菜,买生活必须品,给小孙女儿做她爱吃的饭菜,让她尽快康复。</p><p class="ql-block">小孙女情商高,这些天更加懂事了。我做好饭时,她总会说奶奶做的饭太好吃了,谢谢奶奶,我最爱你了!让人听了心里暖呼呼的。孩子一个人在屋子里呆烦了会对我说,奶奶,我好无聊呀!为什么不能去上幼儿园?哄着让我陪她玩,给她折纸,剪小动物。老年大学的姐妹到我家学画画,走时她会送到门口,恋恋不舍的一直喊着,奶奶,路上小心点,下次再来!她给妈妈打电话时会说,妈妈你好着没?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常会想,退休后虽然生活很美好,但我们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如以前,孩子们的工作生活又很忙碌,不能常在身边,最怕自己身体有稍有不测,不能及时通知女儿们,那时小孙女就没人管了!所以这两天又教小孙女使用智能手机,认得妈妈和姨姨的名字,有事能给妈妈打出电话,还利用空闲时间整理一下屋子里不常整理的橱柜,画画,练习电子琴,让宅在家里的日子不再枯燥乏味。</p><p class="ql-block">幸好现在通讯方便,只希望晚辈们能每天在家庭群里关注一下长辈的动态,问问身体好不好?让长辈知道你们心里还惦记着她,就已经很满足了!</p><p class="ql-block">睡不着时随手记下心里的感触,今天小区全员做核酸,我还得学着用我的宁夏绑上小孙女的健康码,带着她去做,疫情期间,希望我的家人亲友们都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