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俺三姑终于住上楼了

洪玉

<p class="ql-block">娘,你临终前掛掛着俺三姑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住了辘轳干了畦”,住在平房里没有暖气,年纪大了不能弄碳火会挨冻,现在好了,俺三姑在2021年10月23日霜降节前一天搬进了楼房,您就放心吧。</p><p class="ql-block">三姑的新家在孝妇河东岸,是原来樊家窝村的地面,现在旧村改造,成了水岸新城小区。近年来,淄博市对孝妇河进行了全流域治理,淄川段治理的很好,把孝妇河湿地与留仙湖公园和体育公园水系贯通了,岸边绿化的好,修上了人行步道、观光平台,还有一些艺术作品景观,可上档次了。三姑家的老房子也在河道沿岸治理规划区内,他们村第一批动迁户三年前就住上新房子了,三姑家算是第二批吧。老屋和院子折算后,又加20万换了两套90平方的,她住在9层,采光不错。记得当初三姑找婆家时是你和俺爹托人帮忙的,说三姑父家离城近,生活会越来越好,现在你们的远见兑现了。我记着你让我帮三姑的嘱咐,她的事都尽力而为,昨天去给她买了电视机,海信牌的,43吋,与我现在的电视机一样大,比我家的还贵100块钱呢,三姑可高兴了。</p><p class="ql-block">三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已经72周岁了,姑父比她小两岁。他们是兄妹中最后一家住楼房的,所以三姑家迁入新居,周边的亲人都十分高兴。与二姑家的表弟微信聊天,他说三姨搬家他娘高兴地和过年一样。</p><p class="ql-block">娘我还有一个好消息和你说:我长了十多年的骸下淋巴结肿大,近期消了。这是我坚持隔盐灸神阙穴一年九个月后出现的奇迹!长了十年多,不疼不痒,象软枣大小,消散前几天突然开始疼,肿大加剧,我用抗菌不锈钢美容饼浸温热水按摩了一下,逐渐就消散了。您给我生命的通道让我的生命重启了一次,象电脑摁了回车键。娘我已经下定决心,坚持艾灸三年,把身体内的寒湿彻底解决掉。</p><p class="ql-block">娘,你外甥梁栋博士毕业到山东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工作了,他儿子都上小学了,媳妇很像你,聪明善良能干,连模样都像你,这都是您给我的。我常常想你,想与你说说话,若你还在多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