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路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放下心中的行李</p><p class="ql-block"> 放飞手中的希冀</p><p class="ql-block"> --作者序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夜色中穿戴整齐,背上可爱的小包,我出门了;我要去赶赴,和那条路的约会。似乎已成为一种积习,我雷打不动地,每个星期坚持着,独自去溜达;像一个痴心女子,对爱情的忠贞与不变。</p> <p class="ql-block">  那条路,我走过树,走过花,眼睛走过千万次,心也走过千万次的路;一年复一年,四季更迭,穿越尘世清冷,你的春风,吹乱过我的黑发,你的严寒,让我尝受过刺入骨髓的疼痛。这条路,早已印满了我生命四季里,人生足迹一串串。</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 让人魂牵梦绕的路,从春天到夏天,从秋天到冬天,我携带着人世间,那些暖暖的人与事,深情款款地走向你。每一次亲近你、触摸你,你都用温柔的呼唤,一次次唤醒着我;就像步入一个无尘的世界里,心中总有幸福的艳阳,欢乐的明丽。</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仿佛是一幅记忆的长卷,缓缓地舒展、舒展,一次次,把我带进美好的时光里,难忘的记忆中。从含苞待放的花季,到飞扬激荡的青春,从走过风、穿过雨,到依然彩霞满天的生命秋季;我把心的世界里,闪亮璀璨的一切,落笔成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条路,一路走着、一路舍去、一路寻觅,告别光阴,走过生命里,一段又一段路。频频回首,在回忆里寻觅一切,那些甜蜜的东西。总有暖暖的风,在我灵魂的湖面上,轻轻地吹拂;荡漾起一池的温柔;让我眼里是满满的湖水,心中是满满的清澈。</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穿越光年,而你怀抱中的女子,依然是一个弹着琵琶,有着谦卑诗意灵魂的人;痴情不改地,在一个又一个寒冬和盛夏里,怀抱着,不断入眼入心的一个个风景,期待着春天的足音。渴望遇见最美的自己,让飞扬的生命,如花儿般美丽绽放。</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日月悠悠,星移物换,而你却一切依然。走过一段又一段的生命旅程,我看到满天的晴空下,自己心中的芳草地,一片郁郁葱葱。红了,绿了,绽放了,凋谢了;心中装下整个艳阳天,就会不置不理,那些草木的荣枯,那些星斗的明灭!</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条路,一次又一次走在这里,在倏然而至的宁静里,灵魂是褪去衣衫的孩子;挣脱尘世的羁绊,行走于阳光和春雨之间,一边热爱,一边赞美,一边歌唱,让喧嚣的世界,浮沉的人与事,困惑、纠缠、挣扎……,一切的一切,都远去、远去吧!</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承载着一个人,日子的起起落落,生命的浮浮沉沉。人的一生中,走得最湍急的,总是那些最美丽的时光。行走在小路上,似乎觉得年华从此停顿,一次次,从许许多多的变色中,找回不变的自己;仿佛可爱的时间老人,从未与我远离。</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看得见所有人的渴念,清透欢畅的笑容。它会永远记得:一个那样纯情,那样多愁善感,那样拥有浪漫心境的女子呵......。 尽管眼前的风景与人,被流年打磨着,早已不是昨日的样子,可心还在,梦还在;迎风的笑靥,就可以依然芬芳。</p> <p class="ql-block">  那条路,容忍着包罗万象的世界,每一个发生的过往;不离不弃地,陪伴着走向它怀抱的人,看着他们带着很深的企盼,寻觅着一个心灵的栖息地。在时光飞梭的年轮里,携带着属于自己的阳光,自己的风雨,守护着,心底的一方温暖与柔软!</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 用悠柔的光阴,见证着一个女子的悲喜心境,看着她独自来,独自去;在月色如水的夜里,与她一起,听到呼唤声声,看到希望,从疤痕处开出了美丽的花朵。那一刻,让人知道行走在人生跋涉中,不会是一个人孤军奋战!</p><p class="ql-block"> 那条路,让我走过繁华,甘愿从俗的路,人生从纯碎、无邪、质朴,走向复杂、喧嚣、无奈,再经历返朴归真。远离一切浮华,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命律动,沉淀一颗经历风霜的灵魂,安静守护着,心中素洁的世界;实现着,一个人精神的图腾!</p> <p class="ql-block">  那条路,从故乡小镇到市区,岁月无声地飘然而去。记不清有多少年了,为自己臆想,寻找着,对抗生活磨难的力量;很庆幸,我一直拥有着一条路;一条属于自己的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