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踏秋寻梦行

好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千里寻梦踏秋行;寻梦踏秋行千里;踏秋千里寻梦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北美新英格兰秋拍是我十几年的梦想,这次得仙人指路,650英里的路程,1000多公里了,基本都是我来驾车,圆梦的最后一天有点辛苦,白天爬山几个小时,下山后即驱车回家又是千里走单骑,中途加油用餐,回到家已经天亮了。往返全程超过三千公里了,只完成原计划的三分之一不到,却有了更多的遗憾留待明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失败在没有估计这次行程每天整个上午都是美丽的云雾,一大早的时间用在拍湖边的雾景,而山上的雾景却更是可遇不可求,现在只能设想云雾缭绕在漫山遍野的红叶当中有多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另一个失败是不应该多带一套长焦相机和镜头,很少用得上,害得我连无人机都忘记拿出来用,这次就没有拍视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唉!这次就算是记录生活吧!,不可以理解为摄影作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东方欲晓——我的娘子做模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层林尽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到停车场看四周都是美景,我都不想登山了,因为听说上下要两个小时。我家领导人自告奋勇,先上山探路,如果好再下来喊我(那里没有手机信号)。我就在停车场附近拍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她一人登山,好在除了她也没有老虎(她就是属虎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领导人上山顶后又从山上下来接我,令我感动了。漫山红遍,美不胜收,指点江山,令人陶醉。遗憾的是我竟然没有把无人机带上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前面一对恋人都不禁动情了,我不得不偷偷拍下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三脚架不能调的更低,只能手持,用不了包围对焦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一个美若仙境的农舍,门口有门闸栏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天地争红斗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平时看到枫叶绿色、黄色、红色居多,难得遇到粉色通透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自己把一台七座车改装为露营车,车厢4呎x8呎,4x6呎做双人床,上面加了一层放厨具食品,后面还有两呎放摄影器材和冰箱,2000瓦逆变器,下面是100AH磷酸铁锂电池和水箱。车顶300W太阳能板。想不到电池在中途坏了,内部接触不良,这次的教训是应该多带一只电池。山区没有信号,应该要下载离线地图。我买的行车记录仪也很有用,前后摄录,也可以拍摄,在路上看到美景又不宜停车的地方可以记录下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