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随笔

❄️

<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24日,今天是在医院陪父亲的第三天,因为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病人身边只需要一位陪护家属,正好是周末,我便陪在了父亲身边。</p><p class="ql-block"> 父亲今年70岁了,和其他同龄老人相比,好像要年轻六七岁,除了腰板没有儿时记忆中的父亲那么挺直外,身体还算硬朗。这次来医院看得出老人有些紧张、害怕,自己在手机上查询关于病情的讲解,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手术,但从他的话语中我能听出老人还是最怕疼。我不断的安慰他并做完各项检查,指标都很正常,第二天我便陪父亲做手术,大概二十多分钟手术完成,因为是肠镜下做的小手术,没打麻药,所以父亲自己走了出来,说大夫技术好,不是很疼。父亲几乎没让我搀扶他自己走到了病房,这一天没有出现医生所说的术后不好的症状,一切很顺利!</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第三天,我看得出父亲精神好了许多,没有了焦虑,他跟我聊了许多。我们谈到了父亲年轻时共事的老师,而如今好多在教育岗位上作出贡献的老教师已离世,谈到此处我和父亲都沉默了许久。我对父亲说:我时常梦到小时候跟着你在小学玩耍的情景,那些老房子、苹果树、花园、宿舍、核桃树……历历在目,是那么的清晰!父亲说他和我一样也时常梦到,是啊,那是父亲工作了一辈子的地方,也有奶奶的影子,他们把一生都奉献在了这里,怎能不牵挂不思念呢!和父亲说到这些我不由得鼻子一酸,多希望时间再慢些,再慢些……多希望我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姑娘,父亲还是那样的步伐矫健,腰板挺直,牵着我和哥哥的手走在去学校的路上!</p><p class="ql-block"> 我们又谈到了我的爷爷,父亲说爷爷三十多岁就去世了,他对爷爷的记忆比较模糊,因为那时候父亲还小,只知道爷爷写得一手好字,会画画,在外面上班,有一次回家买了好多糖分给了邻居家的小孩。爷爷不在以后是奶奶辛辛苦苦把他们养育大,那时候的日子很苦,因为医学不发达,父亲的一个很聪明的弟弟也不在了,我问父亲是什么病不在的,父亲给我讲了关于他弟弟的事,随后便说他都不愿去想这些事,这时候我看见病床上的父亲眼眶湿润了……</p><p class="ql-block"> 我也许无法体会父亲那时候生活的艰辛,但我深知父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父亲也时常教导我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有耐心的去关爱每个孩子。父亲一生淳朴善良、勤俭持家、温暖慈祥、平凡而坚强……<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父爱如山,是父亲让我攀升领略到了山顶的风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二零二二年腊月二十三,父亲……永远离开了我,我的余生再无您,每次回家推开门的那一刻我的心有多痛,目之所及皆是回忆,我压住内心的悲伤,任凭眼泪流淌,无数次呼喊“爸爸”……翻看爸爸照片,抚摸爸爸吹过的乐器、爸爸画的画、爸爸的电动车……我的心如刀割……如今父亲在山的那头,黄土地成了我最深的思念……我最爱的爸爸!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女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