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

娟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倾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长长的列车,远远的旅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或许是寂寞,或许是百无聊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对面的小伙儿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了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几乎没说什么,只是嗯,是么,对,不错地应和着。并且努力地认真地倾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越后来,小伙越打开了话匣子,说起来他的故事,故事很长,我相信也很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本是陌生人没必要撒谎地,所以更会百无忌惮地去吐着真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认真地倾听,小伙很感动,很激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其实故事并没感动我,因为我不是他,他的故事我不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听得并不走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我仍然认真地倾听,只为了小伙愿意对我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