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老歌《草原之夜》陪伴我度过悠悠岁月

朱天贵

<p class="ql-block">词:張加毅</p><p class="ql-block">曲:田 歌</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文字朱天贵</p><p class="ql-block">草原之夜歌词</p><p class="ql-block">美丽的夜色多沉静 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 想给远方的姑娘写封信耶………可惜没有邮递员来传情哎……等到千里雪消融 等到草原上送春风 可克大达拉改变了模样耶……姑娘就会来伴我的琴声来来来来……姑娘就会伴我的琴声 姑娘就会伴我的琴声哎……</p> <p class="ql-block">简介:李双江l939年出生于哈尔滨,中国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著名的声音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研究生导师,一级专业技术文职干部</p> <p class="ql-block">李双江歌唱家演唱一首《草原之夜》演绎者对这首歌,特别在情感表达上,投入细腻,生动致极。旋律优美动人的好歌,他的演唱技巧用嗓一流,滑音,装饰音及每一个音符,掌握得准确恰在点上;诗一般的歌词,音色温馨,柔情似水,悠悠地抒情……</p> <p class="ql-block">美妙的音乐,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灵。勾起了我一段美好的回忆!那时候我才20多岁,在农材一所小学代课。共有五个老师,我们在课外时间,常常聚在一起,放录音机磁带,这首歌听了一遍又一遍,百听不厌。随着音乐的旋律,哼起了这首歌,几天后大家都会唱这首歌。</p> <p class="ql-block">其中我和一位李新老师,对这道歌很感兴趣,因为当时我们俩个人,正是青春年华时期,歌词曲谱诱人之美,传递初恋爱情的情怀。每天放学后,我们俩个人到离学校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河流水。</p> <p class="ql-block">自然形成的瀑布高约10米左右,激流飞泻而下!我们在这里学习练嗓,练习唱歌,歌声随着瀑布流淌的声音,融入其中,起伏变化,发出的音色宽厚,饱满、圆润、不一样的优美动听!</p> <p class="ql-block">草原之夜,优美悦耳的天籁之音,是我经典老歌中的最爱!最好的选拨!唤醒了我的灵魂深处,音乐的旋律透入我的每一个细胞!让我一生中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喜欢唱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