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石榴树

彩霞满天657517

我家的石榴树 <p class="ql-block">  有人喜爱高雅的梅花,有人喜爱美丽的牡丹花,而我却喜爱我家窗外的石榴树。</p><p class="ql-block"> 春姑娘来到了人间,把篮子中许多花花草草撒满大地,顿时荒草枯树挺直了腰板,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像。这时,石榴树也抽出了嫩绿的小芽,在春姑娘的精心照料下,石榴树的叶子遍布全树,像是给石榴树披上了一件漂亮的绿色外衣。</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喜爱的石榴树</p><p class="ql-block"> 有人喜爱高雅的梅花,有人喜爱美丽的牡丹花,而我却喜爱我家窗外的石榴树。</p><p class="ql-block"> 春姑娘来到了人间,把篮子中许多花花草草撒满大地,顿时荒草枯树挺直了腰板,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像。这时,石榴树也抽出了嫩绿的小芽,在春姑娘的精心照料下,石榴树的叶子遍布全树,像是给石榴树披上了一件漂亮的绿色外衣。</p><p class="ql-block"> 在不知不觉中,夏姐姐飞奔而来,石榴树努力地吸收着地下的养分,叶子也愈发茂盛了,帮我遮挡了刺眼的阳光,使我的书桌前一片阴凉。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突然发现了石榴树上开出了一朵似火一样红的石榴花,从远处看,就像一个穿着红色舞裙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又似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不久,整个树上又陆陆续续开出了许多星星点点的小花,这些花恰似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绿色的屏障上。过了几周,那些美丽的花瓣便纷纷掉落,像是给地上铺了一层红毯。让人惊奇的是花朵后面藏着的那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花瓶”,就像是哪位能工巧匠雕琢的一样,让人喜不自禁!</p><p class="ql-block"> 在期盼和等待中,秋天悄悄来到我们身边。那些石榴也好似一夜之间变了模样,圆圆的肚子,小小的脑袋,像财主老爷一样。石榴的肚子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像一个个红灯笼挂满枝头,看着真让人有些馋涎欲滴。每天放学我总要跑到石榴树前,看一看,摸一摸,想象着吃到石榴的无限美好。中秋节的前两天,妈妈兴奋地告诉我石榴熟了,我二话不说,飞奔到窗前就去摘石榴,没费吹灰之力就摘到了一个。我像是得到了一个重大宝贝似的,迫不及待地就把它剥开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钻入鼻孔,令人陶醉。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石榴籽紧紧挤在一起,剥一把送入嘴中,甜甜的汁水让人神清气爽,真过瘾!</p> <p class="ql-block">  石榴不仅好吃,它还很有用途呢!有一次,妹妹腹泻比较厉害,妈妈包了药也没治好,奶奶一拍手说“石榴皮治拉肚子。”妈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照着奶奶说的用石榴皮煮了一些水给妹妹喝。嗬!没想到,还真管用,妹妹的腹泻居然好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喜爱的石榴树,你们喜欢它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