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我们向着阳光出发

清灵

<p class="ql-block"><i>11月19日,是我校举办行走的课堂——社会实践的日子,不光孩子们,我自己也是盼望已久了。</i></p> <p class="ql-block"><i>我们的队伍八点整准时走出校园,迎着清晨的凉风,我们在秋日的暖阳里向着快乐进发。</i></p> <p class="ql-block"><i>一路上,孩子们非常遵守纪律,车里安静得很。车行驶在蓝天下,窗外是美丽的京城和郊外已然枯黄的草木。</i></p><p class="ql-block"><i>有那么一瞬间恍惚了,犹如进入了家乡秋天的田野。听说今年家乡的桂花九月才开,此刻,原野上应该到处都是桂子花香吧。忽起得一声鸟鸣,清脆悦耳,眼眶不禁有些潮湿。</i></p> <p class="ql-block"><i>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冬奥主题T SC活动馆。在场馆门口,孩子们有序排队下车,在领队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第一个活动项目地——陆地冰球场地。</i></p> <p class="ql-block"><i>教练让孩子们排成两个纵队,听他讲解打球要领。由于场馆很大,教练的声音轻飘飘的,孩子们根本听不清楚,我建议他戴上耳麦,他抱歉地告诉我没有。</i></p> <p class="ql-block"><i>孩子们开始着手尝试打冰球了,但好像他们对这个项目并不感兴趣,因此四十分钟的活动时间显得有点漫长。我在一边不停鼓励他们去做,但依然效果不大,急得我自己忍不住“示范”了两次。</i></p> <p class="ql-block"><i>保龄球是孩子们喜欢的项目,他们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排队等候时开始躁动不安。我一边组织纪律一边给打球的孩子拍照,真没想到,从没有打过保龄球的他们,打起来真是像模像样。</i></p> <p class="ql-block"><i>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班的女生丝毫不比任何男生差,尤其是咱班班长,是女生中的翘楚。无论学习还是文艺体育,都无愧于她“班长”这个称呼。</i></p> <p class="ql-block"><i>蹦床游戏开始了,工作人员让我们刚换上了防滑袜子,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场所。看他们那么快乐地玩耍,我也禁不住开心地笑了。只是我生性嘴硬却胆小,好不容易胆怯地爬到了蹦床上蹦跶了两下,就赶紧爬着下去了。在孩子们面前有些丢人,但实在是没有勇气。就这样,回家后脑子还“咣当咣当”摇晃了一个晚上。</i></p> <p class="ql-block"><i>午餐时间到了,孩子们席地而坐,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开始愉快地进餐。他们都拿出自己的食物,和同学一起分享着。时不时会有一两个孩子,给我送来他们心爱的小零食。看着他们能如此和谐地相处,我满心都是感动。我的孩子们无论哪方面都是最棒的!</i></p> <p class="ql-block"><i>攀岩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教练给孩子们介绍了系安全带的方法一再强调要注意安全。胆大的孩子跃跃欲试,走到了最前面。</i></p><p class="ql-block"><i>攀岩开始了,场面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我们的女将杨斌洁,张子涵毫不示弱,往上攀登时生龙活虎,下来时飘飘然若九天仙女下凡尘。</i></p> <p class="ql-block"><i>陆地冰壶和多诺米骨牌也是各有各的精彩。可惜因为时长有限,孩子们还没有玩尽兴就结束了。</i></p> <p class="ql-block"><i>一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夕阳下,孩子们笑靥如花。这一天真的比上课还累,但累并快乐着,可能就是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每天的体会吧!</i></p><p class="ql-block"><i>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祝福我的孩子们,在这样的季节里蓬勃向上,有更多的收获!</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