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溪

千里

<p class="ql-block">十六溪•千里</p><p class="ql-block">林道黄然微风沒,妾行漫步君作阙。</p><p class="ql-block">去年金秋今不同,只有濡心似明月。</p><p class="ql-block">溪水却盈白鹭去,观景台上落叶絮。</p><p class="ql-block">一沟荒芜枫紅远,待到飘雪梨花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周六去十六溪Hiking,人马终于凑齐了,不是我动员能力强,而是每年这时,我们这里秋色最好。今年不如往年,也不仅是疫情未了情犹在,而是天若有情常常雨,许多枫叶还没红就落了,却实遗憾。</p><p class="ql-block">时无语,闲有心絮,几人望险去。</p> <p class="ql-block">落叶•十六溪•千里</p><p class="ql-block">我是一片落叶</p><p class="ql-block">在我最美的颜色里落下</p><p class="ql-block">落向大地,和我的姐妹拥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冬天我们化做春泥,等待春天的跫声</p><p class="ql-block">春天里,我从芽点长出心样的绿叶</p><p class="ql-block">迎接成熟后春露的第一个接吻</p><p class="ql-block">再形成树的伟岸,和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夏天的闪电照亮我叶的脉络</p><p class="ql-block">我期待在狂风暴雨里笑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风吹来,我开始那季燃情的斑斓</p><p class="ql-block">在玉露浸润中,形成你喜欢的红晕</p><p class="ql-block">若你能来,愿落入你的手心</p><p class="ql-block">希望细研我的叶脉,读懂做为叶的密码</p><p class="ql-block">细心的你明白,留下芽点,来年有再见的期望</p><p class="ql-block">你有吗?希望你会有</p><p class="ql-block">你若不懂,明年再来,再落入你的手心</p><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最终你会读懂,不止是那枫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片叶子很微小</p><p class="ql-block">春天,我贡献绿色</p><p class="ql-block">夏天,我贡献一片阴凉</p><p class="ql-block">秋天,我贡献七彩绚烂</p><p class="ql-block">冬天,我向大地贡献叶的一份营养</p><p class="ql-block">难道这不是叶子再生的意义吗</p><p class="ql-block">是自然拱卫者,自然就赐我为你来年再生</p><p class="ql-block">有叶脉的相同,如心灵的不灭</p><p class="ql-block"> 你若有空,细看树枝的芽点,那就是叶子落下留下的印迹,来年芽点处会长出新叶,就如去年的旧叶一样?如若不信,可去研究?诗的意境就是信心希望,还有许多许多全在乎你心情,或说或藏,也是一份惦记。</p><p class="ql-block">时无语,闲有心絮,几人望险去。</p><p class="ql-block"> 这一篇通常是万水千山写诗,昨天我还认为他忙,这不,早上起床发现他写了一首。今秋他们可是按照加拿大北南枫叶红的顺序,一日游赏。</p><p class="ql-block">再回首</p><p class="ql-block">从前独赏洛阳花,别梦依稀随天涯</p><p class="ql-block">今日尽看北国枫,暗香疏影入我家</p><p class="ql-block"> 万水千山不仅是他喜欢万水千山,他还喜欢收藏瓷器,去他家,看到橱柜里摆放着许多好美呀。</p> <p class="ql-block">蝶恋花•十六溪•千里</p><p class="ql-block">十六溪里沟弯弯。</p><p class="ql-block">上坡下坡,白云笼山峦。</p><p class="ql-block">一溪望去秋草黄,两岸近看几叶颜。</p><p class="ql-block">燃情岁月走枫毯。</p><p class="ql-block">透林风起,数飘午阳展。</p><p class="ql-block">只为你风知心系,年年来去今坦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蝶恋花想写出情感来的确难,但这首它却是十六溪实景写照。若风知我心,多好。说也吧,写也吧,希里糊肚也是爱。</p><p class="ql-block">鬼天使•千里</p><p class="ql-block">我想请鬼做老师</p><p class="ql-block">学如何鬼鬼祟祟</p><p class="ql-block">世上千万死,为什么你成鬼</p><p class="ql-block">我想请天使做老师</p><p class="ql-block">学如何自由飞翔</p><p class="ql-block">世上千万死,为什么你是天使</p><p class="ql-block">看傍晚阳光落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片云经过,遮挡下几缕红光透过</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耶稣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上若有鬼,我用光验证</p><p class="ql-block">世上若天使,我心遇光明</p> <p class="ql-block">  观景台看那沟枫叶,却实是,一沟荒芜枫红远。所以视频采用了朋友的一段,25秒3D像机拍的视频特效,他与我们同行。加拿大异同于中国,墓地往往就在住宅区旁边,这不我们就停车在一个豪华墓地傍边。</p><p class="ql-block">我有情情种,一路摇摆冢。</p><p class="ql-block">不笑那是痴,桃花万年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