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深秋里的思绪

青花蓝

<p class="ql-block">把深秋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揉进岁月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当你翻阅记忆时</p><p class="ql-block">我把整个秋的美好都寄给你</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岁月,经得起多少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今日,总想为自己写点什么,却总是搁笔,总想和自己说点什么,却总是迟疑……</p><p class="ql-block"> 我有多少时间,又有多少空间?那是明天的明天的事。既然遥远,又何须徒增烦恼,就把它丢给明天再说,不管明天是否愿意接受,也不管明天愿不愿意等待,也许是一世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抬望眼前,在这个深秋,窗外的秋雨还在继续,因我喜欢秋雨带来的感觉“不冷微凉”,此时此刻,我只希望留住这秋雨,镌刻成美丽的永恒,可以让我在清浅的时光里,借此一季秋雨,追寻最写意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为,人生彼此能够邂逅,能够相逢,能够相遇,定是五百年前定下的缘。可缘起缘灭的瞬间,你我早已经错过了前世今生的五百年。而来生,来生是什么?也许是一丝怅然,也许是一份祈祷,也许是一世的等待。到最后,仍然是也许的也许……</p> <p class="ql-block">岁月,经得起多少的等待?生命,经得起多少的透支?</p><p class="ql-block"> 总感觉,你还没有走远。梦里,你应该还在回来的路上。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也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说。 生命,其实无力的连一句脆弱也不敢提起。一朵花落,一片叶黄,已是世上千年……</p> <p class="ql-block">  流光几许,怎经得情深缘浅?秋深处,几多相思几多痛?几多别离几多愁?</p><p class="ql-block"> 等到暮色浓了。流年向往处,人生之路千百回,一转身,一挥手,许是陌路。站在秋的路口,翘首以待,不见君回。来了,去了,枯藤老树,小桥流水,满目炊烟映秋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等到故事黄了。一片秋叶,渐行渐远渐无书。沧海桑田了你我的曾经,秋水湿润了往事,日子老了,心思亦老,你老了,我亦老了,记忆布满灰尘,不忍卒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等到秋雨寒了。杵在秋雨里,灵魂很孤清,挥手回望,你在他乡,水阔鱼沉何处问?</p><p class="ql-block"> 等到心儿静了。有些故事,除了回忆,无须保留;有些无奈,除了沉默,无须诉说;有些境界,除了自己,无须人懂;有些离别,除了记挂,无须找回……</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等到思绪倦了。相思未尽,往事随风。前世今生的痴,问谁可以洞悉,难道此生此情,只是同舟,未能共济?</p><p class="ql-block"> 哦,今秋,等到风儿歇了,风吹散了一些秋雨,也吹散了一些心思。若可以,让思绪飘飞在我的指尖,像蒲公英一样散落在我心底的每个角落,绵延不绝,以慰相思,风儿歇了,斜阳若影……</p> <p class="ql-block">摄影:张瑜老师 </p><p class="ql-block"> 盘江石老师</p><p class="ql-block">文编:青花蓝</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10.24</p><p class="ql-block">地点:兴义市天下布依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