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月·随笔

兰溪诗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边的秋意里,我欲揽遍无边凉月,找到那藏在秋心的欢喜,以一汪清泓的干净与静谧之心沉浸在字里行间,总希望那些还是万物初发时清、净、明的样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记得在有过的生命里,我鉴赏并接受着你美丽容颜里蕴含的楚楚深邃,对此我深情无比,无疑无比。我是多么愿意与你一起在春花纷纷开又落里,在夏日怒涛盛情里,在秋叶飘零的感怀里,始终不惊不扰,而温柔不去,最后在冬雪冷岁里顿悟,和着寒梅暗放做人生最最优雅的恋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悠等的心如此执著而静谧,如你,始终安然冉冉在最静的心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只是,此时黎明前的曙光在指间影影绰绰,我的存在似乎加深了不合适的幽暗,而你也愈见无边和冷颜,我捕捉不到你当初犹然静谧的样子和那份明月心的皎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愈见深切而茫然的内藻啊,有深情中的若失,有明了后的无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此时的你,我秋心中的冷月啊,你在谁的心中动情悬挂,与诉这无尽的风月!</span></p> 文字/兰溪XIAN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