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老太生日快乐

心轻上天堂

<p class="ql-block">“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么大型的家庭聚会,非常感谢今天主角的邀请,首先祝老太太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在座的各位也是好久不见,祝大家上班的事业有成,种地的年年丰收,上学的金榜题名……”昨天,鑫顺饭店205,老老少少二十人欢聚一堂庆贺曾老太生日。我是唯一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每年都滥竽充数的那个,哈哈😄也是没谁了!</p><p class="ql-block"> 和曾老师曾经是同事,还教过他家的老二老三,按照我和曾老太的年纪,平辈论交也不为过,但我却一直执子侄之礼,无他,心底把曾老太当成人生榜样而已!如果没记错我们的关系走得更近是因为曾老师患病瘫痪在床曾老太到学校开卖店而我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帮忙开始的,一来二去,都是性情中人,“臭味相投”便越来越熟悉。如今三十多年过去,那种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情愫早已深埋心底,常常让我甘之如饴。</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以前写过的两段文字,字里行间表达我最真实的情感:“依稀记得当时的曾老师高高瘦瘦幽默风趣是校办工厂的小老板;依稀记得一些教过曾家两位公子的琐琐碎碎;依稀记得曾老太照顾瘫痪在床的老伴忙不过来自己课余风风火火跑去帮忙的情景;依稀记得给老大主持婚礼给老头主持花甲大寿的林林总总;依稀记得那个满鬓霜花为人豪侠仗义做事雷厉风行性格开朗外向的老太在遭遇天降横祸时痛心疾首捶胸顿足撕心裂肺的模样……”“只记得当时她那爽朗的笑声和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只记得她十七年如一日伺候瘫痪在床的老伴让我见证无关风月只关爱情的传奇;只记得五年前经历人间惨剧她那撕心裂肺的容颜让我领略历经诸多磨难还笑对人生的老太风采。生活永远不会风平浪静,只有坚强才会让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我以小辈自居,不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有多大,而是在我的内心中早以把曾老太当做我人生的标杆尊重无与伦比。</p><p class="ql-block"> 岁月的小河静静流淌,曾老太那一方小天地也承载了我太多的牵挂。时常过去娱乐娱乐,唠一会儿家常嗑,吃一盘尖椒干豆腐,像家一样的温馨,像亲人一般的关爱,因为我明白,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长多崎岖,那里,永远是我停靠栖息的一个港湾……</p><p class="ql-block"> 阳光正好,秋意正浓,再一次祝曾老太生日快乐,福寿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