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点亮生命之最感恩的人和事)

海阔天空

<p class="ql-block">穿越:</p><p class="ql-block">童年无忧无虑,成年无忧无惑无惧无病无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天只做三件事:</p><p class="ql-block">1失去眼前的是为了得到更好的</p><p class="ql-block">2凡事发生对我必有利</p><p class="ql-block">3凡事感恩</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给世界传递什么?恐惧焦虑还是幸福希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道法自然,自自然然,不要装啦,去掉一切伪诚,</p><p class="ql-block">外在没有骗子,只有内在的贪痴、被外界诱惑。</p><p class="ql-block">诚于心</p><p class="ql-block">诚于己</p><p class="ql-block">诚就好</p> <p class="ql-block">埋怨环境天昏地暗,改变自我天高地阔。</p><p class="ql-block">不改变自己,死路一条。</p><p class="ql-block">对孩子最好的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成为孩子的榜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对自己的负面情绪负百分百的责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场修行</p><p class="ql-block">修行就是修心</p><p class="ql-block">修心就是觉知接受感恩</p><p class="ql-block">不怕念起,就怕觉迟</p><p class="ql-block">时刻观照、反省,就能杀魔照妖😄</p><p class="ql-block">对自己的负面情绪负百分百的责任。</p><p class="ql-block">芙蓉姐姐修行三部曲:觉知 接受 感恩</p><p class="ql-block">如何快速处理情绪</p><p class="ql-block">--觉察、接受、感恩</p><p class="ql-block">早上九点全体老师学习《菜根谭》之后照例各自分享。我认真的把每个人的分享听完,收获很大。</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的是每张笑脸背后的坦诚和开心,洋溢在青春美丽的气息,特别吸引人。让我想到18岁刚走上讲台时的我虽然英语专业只有初中水平,也没有什么教学经验,可是却成了学校最受欢迎的老师。去年我的第一届学生相聚一起,大家畅想过去回忆那时的胡老师给他们上课留下的印象就是开心,快乐的自学。可是2006年到武汉中学教书时,虽然学历已经提高到本科研究生,教学实践已经有了十五年以上。可是武汉中学第一届学生谈及胡老师的时候,留下的印象影响就是“胡老师很负责但是很有压力”。</p><p class="ql-block">夏老师谈到她回老家发生的趣事,其中就是老公故意捉弄他并没有去车站接她让她非常恼火,而后到站后发现老公提前一小时到位自己火气顿消,自己感悟到,事情不到最后不知真相不要随意发脾气,要有耐心。让我想到昨晚我们的一位老师在教师有些情绪失控扔掉书走出教室,以及跟六七个学生沟通,问及你对爸爸妈妈有什么期待?他们无一例外地回答“希望爸爸妈妈脾气好一点”。</p><p class="ql-block">情绪的觉知,转化已经成了全社会每个人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上台就夏老师提到的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做了分享:</p><p class="ql-block">当我们的无名之火腾的一下子冒出来的时候,我们能否在当下那一刻马上回到觉知上~就是觉知到内在的那个火,以及如何来靠自身能量来化那个火,而不是本能地开始抱怨指责投射外在,认为自己的火是对方(外在他人)造成引起的(因为刚才的自己是平静的呀,就是一听到老公没有来车站接马上火,自己的火好像就是别人造成的)。其实真正明白生命核心芯片(真相)的人或者叫觉醒的人会有不一样的反应模式。就是内在的那个看不见可却瞬息万变甚至惊天动地的心理活动。觉醒的有觉悟的人会带着高度的觉知去觉行,他们会是这样的处理方式:</p><p class="ql-block">外在发生的一件事引发我内在的火起来了(或者不舒服的感觉)</p><p class="ql-block">马上回到心上来处理这个火(不舒服),方式就是全然接受(火,不舒服)</p><p class="ql-block">感恩外在的那件事(某人的话语)激发出我内在的那个火,像镜子一样,照出我内在的鬼。如果不是对方这样说这样做,我如何能知道内心还藏着个这么大的鬼(火,不舒服)呢?我此生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不断地修炼自己这颗心的光明,而这些无名之火,不舒服,焦躁,嫉妒,怨恨等阴暗只会遮盖住我心光明。如果别人帮我照见出来这些阴暗,我唯一也必须要做的就是如何尽快把这个无名之火(鬼)给干掉(转化为光明)。哪有时间去怨恨指责抱怨他人,感恩都还来不及呢。</p><p class="ql-block">总之快速处理不良情绪的方式就是这么简单的三步走:觉察,接受,感恩。大道至简,真理很简单可是知行合一却非易事。仅仅保持觉知力就需要非常大的正能量才会觉醒(内省),只有觉醒的人才会带着“觉”行走在红尘世俗生活中而不迷失自己。但是,做到这一切,首先要具备静心的基本功,遇事先冷静,在做最后处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只顾成长自己、管自己,让自己活成太阳,照亮周围人;</p><p class="ql-block">2.一定要行出来,不能只读;</p><p class="ql-block">3.凡事发生对我必有利,凡事感恩,失去眼前的是为了得到更好的;</p><p class="ql-block">4.全然接受自己的一切。拥抱自己,爱自己,自己的每个时刻都是最好的自己。不攀比、不急躁,按自己节奏成长。</p><p class="ql-block">5.垂直攀登:不离圣贤、不离明师(活明白的人)、不离同修道友。</p><p class="ql-block">6.觉察、接受、感恩。觉察自己不好的想法,拥抱他,接受他,与他同在,不要评判。感恩恩是最高频能量。感恩别人照出我们的那八颗心。为自己的情绪付百分百责任。</p><p class="ql-block">7.对内要求、对外感恩。</p><p class="ql-block">8.痛快痛快,大痛之后就是大快。</p><p class="ql-block">9.诚于心,别装。</p> <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那么爱学习?</p><p class="ql-block">👉有人问一位老人:“你总是在学习,通过学习,最终得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老人答:“什么都没有得到。”</p><p class="ql-block">👉再问:“那您还学习做什么呢?</p><p class="ql-block">👉老人笑答:告诉你学习让我失去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我失去了愤怒、纠结、狭隘、挑剔和指责、悲观和沮丧;失去了肤浅,短视和计较,失去了一切无知、干扰和障碍。后</p><p class="ql-block">👉学习的真谛不是为了加法,而是减法,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提升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而是彻底释放自己!</p><p class="ql-block">👉修炼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仅此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