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小小“动物园”

guan guan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彭禹泽</p><p class="ql-block"> 想必大家都去过动物园吧? 其实我家也像一个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只大树懒。每天早晨,非要叫上十几遍才起床。就算是起来了,也要拖半个多小时。每个周末,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早饭后,等爸爸送我去兴趣班。通常这个时候,爸爸还在慢悠悠地吃早饭。妈妈呢,也总会从房间里走出来,一遍遍提醒爸爸要迟到了!爸爸立刻拿起碗扣在脸上,“哧溜”一下将碗里的面吃个精光,嘴巴里还念叨着:“唉,儿子,你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去上课呢?好让我睡个懒觉!”妈妈听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里,妈妈是一只凶猛的大老虎。每当我赖床时,她总会三步并作两步快步走进来,用“虎啸”声把我吼醒。于是,我便起床,穿上衣服去刷牙时,她还催个不停。晚上做作业的时候,我只要磨蹭一小会儿,妈妈就会大声叫道:“还不快点儿做作业!”妈妈的这一吼,让我彻底清醒了,立刻认真地做起了作业。</p><p class="ql-block"> 国有国宝,家有家宝,我就是家里的那只的“熊猫”,因为我们都对“竹”情有独钟。有一次,外公烧了一大锅竹笋汤。“开饭了”的话音刚落,我立刻从房间跑了出来,飞快地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竹笋,就往嘴里送。“唉哟”一声,真烫啊!我不停地吐着舌头,乖乖地噘起嘴巴,吹着碗里的汤。看到这情形,外公哈哈大笑起来直说我是一只贪吃的小熊猫,听到外公这样说,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和谐、安全、温暖、有爱的“动物园”。我爱我的家,我爱这个“动物园”。</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span><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汪子钦</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有人说家是成长的乐园,让我们快乐长大;我认为家也是一个充满乐趣、“野”味十足的“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是一只变色龙,她变脸如同翻书,快得让人心中忐忑。在我学习、写作业不认真时,她会“变”成可怕的红色,我仿佛看见一个大火球向我迎面扑来;在我伤心、难过时,她会“变”成温暖的黄色,好似一个太阳照耀着我;在陪我锻炼身体和娱乐时,她又会“变”成快乐的绿色,犹如阵阵微风,让我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头不折不扣的“老黄牛”。每天天刚蒙蒙亮,他就起床开始为我们这个家操劳。先是替妈妈到店子里做一些准备工作,接着送我去上学,然后再去上班……经常在我们吃完晚饭后,他还要去店子里赶货,常常到我要睡觉了,他都还没回来。就连节假日,爸爸也不闲着,不停地开车送货。他常年无休、任劳任怨,真是一只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而我则是一只贪吃的小浣熊。有一段时间,我乱吃零食,导致嗓子发炎上火了,妈妈截断了我的“粮道”。眼睁睁看着一大堆零食却不能吃,我心里就像被只小猫不停地抓挠着。终于,等到妈妈午睡了,我轻轻地打开房门,悄无声息地走进去,确认妈妈睡着后,蹑手蹑脚地走到零食前,拿起一包快速回到房间,开始大快朵颐。</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虽然是小小的,但却给我带来了大大的快乐。我爱我家的“动物园”。</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许朗嘉</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有人说家是成长的乐园,让我们快乐长大。而我觉得家是一个充满乐趣,“野”味十足的动物园。</p><p class="ql-block">“变色龙”妈妈</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是一个变脸如同翻书的人,所以我说她是变色龙。当我作业出错时,她就变成生气的红色,怒气冲冲地向我走来。我呢,只有“包头鼠窜”的份了。当她和我一起娱乐的时候,她会变成开心的粉色;当我不听话时,它就会变成冷漠的蓝色,默不作声。</p><p class="ql-block"> “老黄牛”爸爸</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头不折不扣的老黄牛。他每天早上,做了早饭后麻利地吃上几口,然后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就出门上班了。晚上回家时,我们已经准备洗手吃饭了。有时,爸爸吃饭时还打盹呢。因此,他常常吃完饭就去睡觉了。有时,我让他给我读文章,读到一半他就睡着了,我都不想叫醒他,因为他太辛苦了,他天天如此。你说,我爸爸是不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p><p class="ql-block"> “蜗牛”我</p><p class="ql-block"> 我呢,就是一只小蜗牛,干什么都慢,写作业慢,吃饭慢,洗澡也慢……早上起床,别人穿衣服最多用两分钟,而我要七八分钟;和我住同一小区的同学去学校要十五分钟,而我要用二十多分钟。瞧瞧,我总比别人慢几分钟。因此,在上学路上,我妈妈总是在身后跟念经似的唠叨着:“快点!快点!”平时,在学校里我的背书速度、作业速度都比同桌慢一些。唉,看来我的速度真有待提高。</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你们有空可以来玩喔。</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杜马文</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人说家是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地方,但是我觉得我的家就像一个小小“动物园”,有变色龙妈妈、黑熊爸爸......跟我来看看吧! </p><p class="ql-block"> 变色龙妈妈 </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就像一只阴晴不定的变色龙,因为她的心情谁都猜不透。记得有一次,我考了一百分,妈妈春光满面,表扬我说:“嗯,考得很不错,不能骄傲,争取下次再考一百分。”有一次考试我考得并不理想,妈妈的心情立刻由晴转阴:“你是怎么考的?67 乘 87,你把 87 看成 78,给我把错的题抄 5遍!快去!”我感觉妈妈那一吼,震得整栋楼都在摇摇晃晃的。吓得我在心里说,唉,下次再也不敢这样了,得好好改掉坏习惯……</p><p class="ql-block"> 抄完后,妈妈的心情又由乌云密布转为晴空万里,笑眯眯地说:“这才对了,下次做题认真点。”世上道路千万条,以后绕道走,千万不能再惹这只“变色龙”生气了。 </p><p class="ql-block"> 黑熊爸爸 </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就像一只大黑熊,他的头发短短的,黑黑的,微微有些卷,样子真的是像。爸爸不仅样子像,脾气更像,平时他懒懒的,不声不语,但发起火,那是一流。有一次,我在家里跑,不小心把一个盘子打碎了。爸爸回家,知道我把盘子打碎了,顿时火冒三丈,用“熊掌”指着我,似熊一般怒吼着:“去!快把渣子处理了,快去!”我收回泪水,不让他们流出......唉,我的黑熊爸爸,只能让长辈去收服他了。 </p><p class="ql-block"> 小老鼠我 </p><p class="ql-block"> 我为你们介绍了许多狠角色,该讲一下我这只小老鼠了!我,就像只小老鼠,因为我胆小如鼠嘛。一次,我上完美术课下课,天已经黑得犹如拉上黑色幕布一般。我胆战心惊地走在一条小巷子里,突然一声“喵——”把我吓了一跳,接着看见了一双绿色的眼睛,我连滚带爬地飞快地向前跑去。当我跑到一个转角处,我躲了进去,大气都不敢喘了。我的心里犹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贴着墙壁,悄悄往回看,看它追来了吗?哪有什么怪物,纯粹是我自己吓自己。</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小小“动物园”,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好戏连台的 “动物园”,欢迎你来参观哟!</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徐梓淇</p><p class="ql-block">  我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动物园里有熊猫我、蜜蜂弟弟和老虎妈妈。</p><p class="ql-block">  先来介绍我家动物园里的“东北虎”吧!为什么说我妈妈是一只东北虎呢?因为她不仅喜欢穿跟老虎一样斑纹的衣服,而且火爆的性格也像极了老虎。平时我数学都考85分以上,可是有一次我却只考了73分,我心里直冒冷汗。回到家,我立马跑进我的房间里,结果,妈妈也跟了进来:“儿子,你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分?”</p><p class="ql-block"> “我……我……考了……”,妈妈看我神情慌张,于是立马打开我的书包,拿出我那画满红叉的试卷。顿时,我感觉天空乌云密布,阴沉沉的。妈妈转过头来,我看见她那双“虎爪”气得发抖,瞪着她那对充满怒火的“虎眼”,我吓得心都快跳了出来。“森林之王”放出了她那无敌的绝招——“怒吼之波”:“你这次是怎么考的?怎么只考这么点分?给我去把考卷抄三遍!”突然间,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没办法,作业虽然多,也要写啊!</p><p class="ql-block"> 下面再来说说我家的蜜蜂弟弟吧!蜜蜂弟弟很勤劳,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蜜蜂每天在花丛中辛勤的采花酿密,我的弟弟是每天在书海和题目中忙碌着!</p><p class="ql-block"> 最后再来说说我自己吧!我可是家里的国宝级人物。我像熊猫,是因为我跟弟弟不一样的是,我每天写完学校的作业就可以听故事了,享受着特殊优待!</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你们有空要常来玩哟!</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妙趣横生的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朱峻琪</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家就是一颗苹果树,爸爸是树干,妈妈是树叶,孩子则是一个最大的红苹果。我呢,则认为家却是一个妙趣横生的小小“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可是一只既凶猛、又威严的老虎。他有着强壮的四肢,圆圆的脑袋上有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发起火来,还没开始吼我,他那发怒的眼神就已经把我吓得够呛了。你说它像不像一只老虎?但是在我心中,爸爸永远是我最崇拜的人。</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就要提到我们家最温柔的一位了,虽然,许多同学都说自己的妈妈像一只母老虎,而我的妈妈却恰恰相反,更像一只绵羊。妈妈长得白胖白胖的,头发微微有些卷,她不但发型像绵羊,而且性格也像羊一样温柔。平常我遇到不会做的作业,妈妈就会非常有耐心地教我,直到我明白听懂为止,让我觉得学习并不是一件难事。经过绵羊妈妈多多的指导,我的学习有了提升,你们是不是也很羡慕呢?</p><p class="ql-block"> 我的妹妹既乖巧又听话,她就是我们家最可爱的小白兔了,每天都蹦蹦跳跳的,显得非常快活。如果问她最喜欢吃什么,她准会回答“胡萝卜和蔬菜”。这样一来,我们家餐桌每天准会有她最喜欢的胡萝卜和蔬菜,只要有这两样菜,她都能吃下两碗饭,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妹妹像一只小白兔了。</p><p class="ql-block"> 我,则是喜欢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小麻雀”。一到吃饭的时候,我总会不停地说说这个,说说那个,妈妈也总会忍不住教训我:“你怎么那么多话呢?都说了要食不言,寝不语,女孩子吃饭不要说话”。可是直到今天,我也还没改掉这个小毛病,唉,因为我的脑袋里总有十万个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充满爱的家。如果你被这所吸引,那就欢迎你来到这温馨的小小“动物园”看看吧!</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林天琦</p><p class="ql-block"> 我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八爪鱼妈妈</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就像是八爪鱼,她仿佛有八只手,特别能干。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她拿着手机进了厨房。只见她左手拿手机回信息,右手拿着锅铲飞快地翻炒着食物。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饭菜就被端上了桌子。“吃饭了!”妈妈冲我喊。我坐下来专心享受妈妈做的美食,妈妈却在一旁做卫生:拖地、扫地、擦玻璃、洗水杯……一会儿工夫,所有的物品都各就各位,家里就变得一干二净了。你看,能干的妈妈就像有八只手一样,总是把事情做得井井有条。</p><p class="ql-block"> 懒猫爸爸</p><p class="ql-block"> 爸爸一个月都会回来一次,回家后,他总是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或沙发上打盹,只有带我们出去玩时才起来开车,才会放下手机。别看他早上懒,他晚上可有精神了。我晚上洗了澡要睡觉,可他却在不知疲倦地看手机。我只好学着他的样子拿起一本书来看,可看得我的眼皮似乎有千斤重。但爸爸还是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我只好用被子捂着头睡觉。爸爸白天懒洋洋,晚上精神特别好,他可不就是一只夜猫吗?</p><p class="ql-block"> 小蜜蜂是我</p><p class="ql-block"> 我呢,则是一只小蜜蜂。每天忙忙碌碌,虽然有时学习比较紧张,但是我还是经常给自己布置课外作业,比如,自己背书、自己预习、自己复习……永远不知疲倦。小蜜蜂在花海中高兴地跳舞,酿造了最甜的花蜜;我呢,是在知识的海洋中欢快地遨游。书山有路勤为径,我想通过努力,给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p><p class="ql-block"> 我随时迎接大家到我家的“动物园”来玩,不要门票哦。</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周晨瑶</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黑熊”爸爸、“老虎”哥哥、“猴子”我,还有一位兼“狮子”、“老黄牛”与“绵羊”于一身的多面妈妈。听到这里,你心中一定会有许多小问号,别急,让我来给你一个一个慢慢讲解。</p><p class="ql-block"> 首先登场的是“老黄牛”妈妈,她每天早晨六点起床,穿衣、整理床铺、遛狗。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之后,还要叫我起床,把我送到学校之后再去上班。而等我回家之后,她又在做饭。每天,妈妈都要做饭、洗碗、遛狗、洗衣服、打扫卫生等,虽然她每天重复做着这些家务,但从来没有听她抱怨过。</p><p class="ql-block"> 这会儿,“狮子”妈妈出场了:“起床!周晨瑶!”我想大家应该猜到了,这吼声正是我的妈妈发出的,“哎呀,今天放假,让我多睡会儿!”床上的我可不想起床。“快起床!都几点了?”我没有反应,结果只见“狮子”气势汹汹地向我走来,硬生生地将我从床上拎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谁会想到这么凶的妈妈还有温柔的一面呢?她的头发微微卷起,可漂亮啦!我的“绵羊”妈妈也爱吃素,对吃肉好像不感兴趣。每当我有不会的题目,她就会坐在我的旁边,耐心地为我讲解题目的意思,轻声细语的,可温柔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带大家看看我的“黑熊”爸爸。黝黑的皮肤,壮实的身体,不怎么好的脾气,无论肤色还是脾气都和黑熊十分相似。他教训起我哥哥绝对不手软,而对我这个捧在手心里的宝贝,这头“黑熊”可下不去手。他也很爱睡觉,在周末你七点叫他起床,他可以睡到八点去。</p><p class="ql-block"> 接着闪亮登场的是凶猛的“老虎”哥哥,俗话说,一山容不得二虎,我看的确是这样。他呢,在家中横行霸道:电视,他霸占着;电脑,他霸占着;手机,他也霸占着。哎呀,这头霸道的“老虎”可真的没救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与大家见面的是时而乖巧,时而调皮的“猴子”——我。当我闲暇无事的时候,我就爱趴在门框上,一点一点的往上爬,为此,家里人都说我像顽皮的猴子。一旦我到外面去玩,单杠,我能爬;石像,我也能爬,就连树,我也不放过。家里或外面只要能爬的,我都要试一试。我乖巧的时候,会主动帮妈妈分担家务,还会学习做饭,主动预习功课,乖巧的样子十分讨人喜欢。</p><p class="ql-block"> 我就生活在这个“动物园”里,我喜欢严厉的“黑熊”爸爸和勤劳可爱的妈妈,也喜欢有小缺点的哥哥。我爱我的家。</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我家是一个“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刘杨子馨</p><p class="ql-block"> 你一定会问我,家怎么会是动物园呢?如果你不信,且听我慢慢讲。</p><p class="ql-block"> 妈妈这只狮子喊我起床的声音,绝对可以把正在熟睡的小宝宝吵醒,就连周末也一如既往。一个周日的早晨,我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突然听到了妈妈的:“快起床!都九点钟了,快给我写作业去!”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啊!妈妈像一头凶猛的母狮子,瞪着眼睛,怒火燃烧,好像要立刻把我吃掉似的。</p><p class="ql-block"> “让你早点睡,你不早点睡,你不是说自己八点钟就起床吗?还不快点起来!”周末也不让人睡个好觉,我飞快地穿好衣服,匆匆忙忙地吃完早餐,开始写作业。妈妈的“狮子吼”真是了得!妈妈一声吼,大地都要抖三抖。</p><p class="ql-block"> 爸爸是头老黄牛,他每天早出晚归,为了我们的家劳累奔波,却从来不会说苦。但是不管多忙,休息日他都会尽量抽时间陪我,他对我很严厉,我不听话的时候,他也会很凶;我表现好的时候,他会很开心地带我出去玩,也会时刻保护我。</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只猴子,在屋里总是闲不住,一会儿在床上跳来跳去,一会儿爬到沙发上的靠垫上走,有时还把妈妈的文件翻得乱七八糟。就为这,我没少挨爸妈的打,但我依然“猴性不改”。妈妈说:“你一定是孙悟空转世,要不然怎么总是坐不住呢?”哈哈,我就是一只淘气的猴子!</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动物”之家,更爱“园”中的爸爸和妈妈。 </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我的的“动物”之家</b></p><p class="ql-block"> 丁婉桐</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温暖而幸福的“动物”之家。</p><p class="ql-block"> 一号人物:我的“狼”爸爸。爸爸可又不能说完全像“狼”,他的脾气很古怪,有时好,有时坏,应该说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每当我写作业不专心时,他的一双“狼眼”就瞪过来了,还闪烁着可怕又阴森的“红光”,吓得我再也不敢贪玩了。而当我听话的时候,他对我的态度是那样温和,他好像又变成了一只对人没有伤害的绵羊。</p><p class="ql-block"> 二号人物:一个微微胖的“猪”妈妈。别看妈妈平时懒洋洋的,关键时候她可一点都不懒,做事还特别麻利,家里的大小家务都是她在操持。每当妈妈问我:“丁婉桐,作业写完了没有啊?”当我回答“还没有”时,她就会立马把我赶进房间写作业,一分一秒都不会让我耽搁。 </p><p class="ql-block"> 三号人物:我。我是一个独立的小女孩,我叫丁婉桐,属兔。兔是一向温和的、可爱的。我觉得我的性格就是如此。我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然后再预习下第二天要学习的内容。每当这时,妈妈总会夸我:“这么乖,以后就叫你小兔子吧!”唉,我这个幼稚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可爱的“动物”之家,一个温暖而有趣的家庭!</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111, 187);">  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胡思涵</p><p class="ql-block"> 家是爱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而在我眼里,家却是一个妙趣横生的“动物园”,你们一定会问,家怎么会是一个动物园呢?如果你们不信,那就听我慢慢道来。</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就像“变色龙”一样,她变脸如同翻书一样快,让人捉摸不定。因为她有时候变脸变成温和的,有时候变成火爆的。记得有一次,她让我做几套卷子,结果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做错了很多,妈妈问我:“为什么又做错了这么多道题,重新做!”看着妈妈气得满脸通红,我只好认真地重新做一遍。这次,我终于全做对了,妈妈温和地说:“看吧,只要认真,不粗心大意,你就可以全部写对”。哎!可千万别再惹怒这只会变成火爆脾气的变色龙了啊!</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就像一头勤快的“老黄牛”。他每天在六点多就起床去上班,在下午六点多回家,而且每天的家务活都是我爸爸做的。他任劳任怨,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我的哥哥就像一只“豹子”一样。他跑步的速度很快,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旅游,我在船头的这一边,他也在船头的这一边。可是,在我眨眨眼的那一瞬间,他已经像豹子一样以神的速跑到船头的另一边了。</p><p class="ql-block"> 而我呢,胆子非常小,可以说是胆小如鼠。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不敢在没有人的房间和不开灯的屋子里睡觉,晚上也不敢独自出门。</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家,难道它不是妙趣横生的动物园吗?</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我家是个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杨佑赜</p><p class="ql-block"> 我们家是由三只可爱的动物组成的一个温馨的家庭,它们分别是:“啄木鸟”妈妈,“黄牛”爸爸,和一只顽皮的“小猴”我。</p><p class="ql-block"> 啄木鸟妈妈尽职尽责,我最佩服的是,她总能在我的作业里发现错误,比如作文里的一个字写错了、计算时一个数字看错了、英语一个单词漏了字母……哪怕是一个非常小的错误,她都能发现。“笃笃笃……”啄木鸟妈妈又开始工作了。原来是我的作业又出错了,她的笑容瞬间凝固了,脸上瞬间布满乌云:“杨佑责,怎么又出错了?再这样,就不准吃饭!”不管作业中的错字藏得多隐蔽,都逃不过啄木鸟妈妈的火眼金睛。多希望我也能像妈妈这样认真细致,把“小马虎”快点赶走!</p><p class="ql-block"> 我们家还有位顶梁柱——“黄牛”爸爸。他不仅要上班、加班,回家还要做家务活,每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你们要是来过我们家,你就会看到爸爸忙碌的身影。我和妈妈经常劝他稍稍放松一下,不要累坏了。可他依然是任劳任怨,像黄牛一样朴实坚韧,把辛苦和忙碌留给自己。你们说他是不是一头“黄牛”呢?</p><p class="ql-block"> 最后介绍的就是“猴子"——我了。我在家里总是喜欢上蹦下跳,把家里整得一团糟。一出门玩,我也喜欢乱跑,好几次差点跑丢了。而且我对香蕉也是情有独钟,每次我闻到香蕉的味道,就会直流口水。这时,我就会看向妈妈,妈妈就会心领神会了,就主动给我买香蕉。我只需要几分钟,一串香蕉就都下肚了。爸爸妈妈也经常说:“你可真是一只小猴呀!全靠香蕉喂饱的!”</p><p class="ql-block"> “啄木鸟”和“黄牛”一直守护着“小猴”,“小猴”也在他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这就是我们家的小小“动物园”,我爱我家!</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小小的“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肖晨云希</p><p class="ql-block"> 我家是个小小的“动物园”,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动物园”的成员:有麻雀妈妈,老虎爸爸和树袋熊我。</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不仅像麻雀一样爱劳动,还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快让我的耳朵受不了了。</p><p class="ql-block"> “云希,把衣服晾了!云希,记得把碗洗了!云希,快把作业写完啊……”慢慢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唠叨里有爱。</span>因为我的麻雀妈妈怕我忘记一些事情 ,所以一直在旁边提醒我。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像老虎一样威严。有一次,老虎爸爸看见了我的试卷,脸色立马由晴转阴。看着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下一刻我要干什么了。我跑到书房,把所有的错题重新做了一遍,心里不停地对自己说:下一次一定要考好,以免再惹到这只老虎了。</p><p class="ql-block"> 最后介绍的是树袋熊我,我为什么叫树袋熊呢?是因为我和树袋熊一样爱睡觉。放假的时候,我除了睡觉就是吃东西。我还喜欢爬树。有一次,我回到老家,看到门前绿油油的大树,有点手痒想爬树,我用手抱着树干,攀缘而上,三下两下,我居然顺利爬上来了。爬上爬下,玩了会儿,可能是太困了,我倚在树旁睡着了。家人们找了好久才发现了我,才把我抱回家。</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欢迎你们来玩,可不收门票哟!</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张悦筠</p><p class="ql-block"> 家是温暖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家是一个成长的乐园,我们在这里快乐长大;在我看来,家还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动物园。这是为什么呢?那就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p><p class="ql-block"> 变色龙——妈妈</p><p class="ql-block"> 在我眼里,妈妈就是一条变色龙,她翻脸如同翻书,快得让我心里提心吊胆。当妈妈很生气的时候,她的脸上好像变成红色,就像一个红红的大火球向我扑来。当妈妈很开心的时候,她的脸上好像变成绿色,让人看着舒服。沐浴和谐的绿色,心情格外舒畅。</p><p class="ql-block"> 森林之王——爸爸</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有一双有神的眼睛,他有着敏锐的观察力。爸爸有时候会很凶,就像一只老虎。每当我作业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时候,他就会在旁边催促,如果催得次数多了,爸爸就会大声吼道:“怎么搞的?都几点了?你怎么还没做好?”看着爸爸那非常生气的模样,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战,开心的心情突然没有了,只能去好好写作业了。 </p><p class="ql-block"> 小懒猫——我</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家里的超级超级小懒猫,我对睡觉似乎很感兴趣,一天睡十个小时都还不满足,睡了还想睡,大人怎么拉也把我拉不起来。我的性格也和猫有些相似,有时勇敢又有些胆小。</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一个小小的“动物园”,欢迎你们来我家的“动物园”玩呦!</p> 优秀习作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黄左越</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去过动物园吗?我家就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每天可热闹了,为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是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她的嗓门很大,是我们家的“百兽之王”,在我们家,谁都不敢惹她。有一天早上,我正在做着甜甜的美梦,耳边突然传来了“大老虎”的怒吼:“快点起床了,马上就要七点了,上学要迟到了!”她这一吼,我马上就清醒了,赶紧穿好衣服,洗脸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只聪明的“狐狸”,脑袋非常机灵,是我们家最有智慧的人。每次我挨妈妈训的时候,他总是想出各种办法救我于危难之中。比如“你老是吼孩子,会让他失去自信的”,“你看孩子认错态度多么好,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爸爸的话让妈妈也无言以对,所以妈妈的气很快就消了。啊,爸爸真是让我太佩服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总说我是百变“小动物”。在游泳池里,我是一条可爱的“小鱼”,快乐地游来游去;在舞台上,我是一只美丽的“小孔雀”,展示出婀娜多姿的舞蹈;在唱歌的时候,我是一只乖巧的“百灵鸟”,唱出动听的歌声;在跑道上,我是一只脱缰的“野马”,百米冲刺;忘记带雨衣的我,被雨淋成了“落汤鸡”;在回家的路上,我遇见了害怕的蛇,那刻的我又胆小如鼠……这就是我,一个百变的我。</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听完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来玩了呢?还不需要交门票呢!</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我家的小小“动物园”</b></p><p class="ql-block"> 四(5)班 王天苗</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有我的“懒猫”爸爸、“变色龙”妈妈和脾性、爱好和小狗有些相似的我。</p><p class="ql-block"> 我的爸爸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懒猫”,他十分懒,从不管、不干家务活。每天一回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睡大觉或者玩手机。但“懒猫”也有勤劳的一面,他有时要加班,忙到了半夜都不能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就像一只小狗,十分活泼。每次出去玩的时候,我都会到处乱跑,要不是哥哥跟着我,拉着我,我都不知道跑丢多少次了。我还有一个跟狗一样灵敏的鼻子,每次妈妈做好美味的饭菜,我只要一闻就能闻出今天吃什么,比如虾子、糖醋排骨、牛肉、红烧肉等等,猜得可准啦,妈妈都夸我的鼻子很灵呢!</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是一只“变色龙”,每当我考差了或是做错了事情,妈妈就会变成红色,<span style="font-size:18px;">她的脸因为生气会涨得通红。</span>每到这个时候,妈妈就像火山爆发一样,令人害怕。有时我受伤了,妈妈会变成绿色,不停地安慰我,问我疼不疼,巴不得让我快点恢复健康。</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快乐无比、“野”性十足的“动物园”,你有空可以来玩哦!</p>

妈妈

动物园

爸爸

小小

一只

我家

习作

作业

变色龙

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