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的才是自己的

坐忘心斋

<p class="ql-block">天真,明明是个极具浪漫的词语,可是,生活告诉我,天真,对于大人而言,毫无美感和意义。相反的,天真已经是笨、傻的同名词了。</p><p class="ql-block">我为了证明自己是可以当班主任的,也想体会学生毕业时围着我哭着舍不得或者感谢的话。总之,自私心作祟,我不知天高地厚的申请当了班主任。各种资料多不说,很多事都是我的理解能力内无法理解的,但是我又不能不按要求去做。慢慢地,我就觉得我和那些屈膝卑躬的人没了区别,而且明明很抗拒还不得不装得云淡风轻的样子,把虚伪真真的展露无遗。</p><p class="ql-block">我明明很普通,却妄想赢得所谓学生的爱戴。何德何能?事实证明,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我毫无意外地为我的无知和狂妄买了单。很痛苦,但也只能硬抗着!</p><p class="ql-block">关于资助,我就特别苦恼:国家的钱那么好拿了?不读书,读不进去书,调皮捣蛋,为啥这些孩子还有资助?那些刻苦又懂事的孩子,为啥没有得到国家的资助?资助的家庭,孩子和家长都是些无赖,不尊重人不说,还会各种找茬,真的颠覆了我的认知和三观。有个孩子,把我电话拉黑,微信删除,关键是我还得四处找他家要银行卡。这是我觉得当老师特别凄凉的事情!</p><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冷风冷雨经历多了,慢慢地我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下去了。我估计是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自豪地说:我喜欢当老师了!我只是靠它活着而已,还有很多人和事,等着我去热爱,我不想把热情都遗失在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和人身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