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六年级日记精选

菊香客

第三期 <p class="ql-block">  疫情卷土重来,悲剧再度重演,时间仿佛又回到了2020年。内乡出现确诊病例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又纷纷戴上了口罩,在家里焦急地等待着最新消息。这本该画上句号的疫情却画上了逗号……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人们惊慌失措。</p><p class="ql-block">  今天晚上下着小雨,天已经乌漆抹黑的了。放学了,妈妈来学校接我回家,我欢天喜地下了楼,跟着妈妈很快就到了家。</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后,妈妈说:“我们内乡'衣世界'今天下午让封了。”我瞪大了双眼,一脸疑惑地问妈妈:“发生什么事了?”妈妈说:“有一个西峡的人来咱们内乡旅游,去县衙逛逛,又去咱们这儿‘衣世界’逛逛,昨天确诊了!咱们内乡县街、衣世界、菊潭医院、中原饭店都封了,不让进了!”</p><p class="ql-block">  我听后,大吃一惊,心想:“本来还想着周末去县衙转转呢,真是难以置信!疫情会在我们内乡发生!真让人猝不及防!看来出去旅游的愿望是泡汤了,还是呆在家里做好防护吧。”</p><p class="ql-block">  我还有点半信半疑,继续追问道:“听谁说的呀?真的假的?”</p><p class="ql-block">  “当然是真的啦!手机上也说了,到处都在传呢!”妈妈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让我看一个视频,视频内容是:衣世界不让人们进,外面还设了隔离带,医护人员裹得非常严实,就像是银装素裹的雪人,他们站在门里面在给人们做检查。这下我总算相信了。哎!这真让人措手不及,太不可思议了,天哪!竟然在内乡出现确诊病例了,疫情离我们这样近,疫情就在我们身边!</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妈妈说,学校通知我们戴口罩。看来,老师们也知道了。我戴好了口罩,去了学校,看见我们语文老师也戴上了口罩在校门值班,来学校的同学都戴上了口罩。</p><p class="ql-block">  我们应该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不为家人、老师、同学添麻烦,不到处乱跑,不给国家添乱。但愿疫情早日结束!</p>   人生就像一道菜谱,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可一天经历那么多惊吓和惊喜,就算是神的小心脏也受不了啊!<br>  月考结束啦,数学成绩出来了,我考的不咋滴。语文我尤为担心,因为我平时都是以数学成绩好而见长。语文是我最劣势的一科。数学都那么差,语文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div>  今天下午令我心惊胆战的发语文卷子时刻到了,作文一下子就发到我的手中,令我猝不及防。一看瞬间心情崩裂,整个人都不好啦,我作文才考了24分!如果要达到90分,知识分就一定要考到66分以上。66分啊,是个多么高的分数啊!除非我高水平发挥,要么还真考不到呢。<br>  突然一张卷子落入我的手中,我立马看见了57.5这个分数,我倒吸一口凉气,我打了打算盘,57.5+24=81.5分,难道我才考81.5分吗?我很快就觉得不对劲,咦?这不是我的字呀!我一看是我同桌的,我递给了他,虚惊一场,我揉了揉胸膛,平复一下紧张的内心。心想:我不会也考这样的分数吧?我忐忑不安。<br>  突然又一张卷子落入我手中,40分!我都被吓懵了。仔细一看发现这张是我前桌的。这到底是谁搞的恶作剧?要是再这样接二连三地往我这乱扔卷子,恐怕我的小心脏会受不了的呀!<br>  刹那间,又一张卷子落入我手中,我都不想看了,免得又让我再惊吓一场,可是自己强烈的好奇心不由得我不看,我先看了看名字,咦,真是我的!我慌忙抓住卷子看了看分数,我都要哭了,68分!再加上作文24分,92分!我高兴得连笑的力气都没有了。之前一而再再而三的惊吓,最后又给我来个惊喜,真是太太太……喜剧化啦!<br>  惊喜和惊吓总会扮演着各自的角色与我们见面,希望每个人都要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吧!</div>   我对弟弟有着一种不一样的看法,不像别人那般爱护自己的弟弟。我对弟弟总是爱搭不理的,他也总是无休止的找我麻烦,从而导致了我们之间的矛盾又升级了。<br>  今天早上阴云密布,早上6:00的时候,我睡的正香,忽然,门缝中探出一个尖脑袋,他的眼睛不停地转着,好像在想着什么。忽然,只听着一声尖锐的大喊:“呔,妖怪,吃俺一记泰山压顶,看招!”说着,他飞一般地跑过来,重重地砸在我的身上。我猛然间一惊醒,(实际是被疼醒的)条件反射般将那家伙一脚蹬下了床。<br>  这时,传来一声委屈的声音:“啊,可摔死我了,你就不能有个淑女的样子吗?”<br>  我就是因为被某些 人给砸醒了所以特别暴躁:“怎么了?你砸我身上了我都没说什么,你咕哝个啥劲儿啊?你就不能有个绅士的样子吗?”<br>  他愣了一下,又接着说:“你连我都不如呢,还搁那儿骂个不停了。”<br>  听了这话我可就不乐意了:“光耍嘴皮子算什么啊?有种咱俩比划比划?”<br>  他一听,就立马怂了,可嘴上却是挺横:“唉,打住,我看还是算了吧,我怕我一出手会吓死你。”<br>  我能听出来他这可是认怂了,可能是他在上一次“交战”中吃了我的一套组合拳法,知道了我组合拳法的厉害,便不再多说一句话,灰溜溜地下楼了。<br>  这个家伙,可是个难缠的主儿。这不,一等我下来,这个家伙就想暗算我,他躲在冰箱后面,等我一下来,他就想给我一招“隔空打牛。”但是他的这些小伎俩让我一眼给识破了,我转身一个飞步,“噌噌噌”地往楼上跑,因为我要搬“救兵”。我径直向妈妈房间走去:“妈,你瞧那家伙又在楼下堵我呢。”<br>  妈妈怒气冲冲地下了楼,那家伙听到明显的脚步声,还以为是我呢,便一下子从冰箱后面蹦了出来,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但看到妈妈的时候,他的整个脸都绷住了。<br>  他的优良表现让妈妈抓了个现行,便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收拾了他一顿,总算解了我的心头之恨。<br>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天不挨打就浑身难受。 <p class="ql-block">  体检,就是检查你的身体是否健康,许多人总是非常乐意体检,而我的体检却让我担惊受怕。</p>  上午早读快下课的时候,四年级数学老师走了进来,手里拿了一摞纸,上面一律的白纸黑字,我心想:“咦?那又是填写什么信息的吗?”有的同学窃窃私语:“校园里有医生来了,有可能是体检。”我这才知道要体检了。<br>  体检表已经发了下来,我迅速地把自己的信息填了。填完之后,老师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下去,整个班级鸦雀无声地走下楼梯。一路上我一直忐忑不安,怕的就是扎针啊!“怎么办?要扎针了,又要抽血,万一我身体不健康呢?哎!好好的为什么要体检呢?会不会检查出个啥毛病呢?我讨厌体检………”<br>  到了后院餐厅前,只看见许多穿白大褂的医生站在那里,我身体一直抖个不停,我尝试着放松心情,长舒一口气,心情终于平静下来。我左右张望,看看扎针在哪个地方,看了半天,竟没有看见。消息灵通人士传来话说,这次不用打针,也不验血,我浑身来了劲,这怕什么!心情一下子出奇的好。<br>  首先测量身高。那里有一个测量仪器,我小心地踩了上去,昂首挺胸地站着。测完以后,我拿起体检表,看着护士阿姨给我写数据。"啥?才157?"我不可思议地看着,“难道不是160吗?难道我今年越长越抽了?怎么搞的,忘记今天穿个3厘米的增高鞋垫来,肯定是160!哈哈哈……"<br>  接着检查第二项,我测量了心率。“怎么量这么长时间啊?我不会不健康吧?怎么还没量好……"终于量完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着医生的表情,心脏应该没啥问题吧。<br>  进行下一样,量血压。我很费劲地把我的袖子给撸了上去,一听护士阿姨说不用撸,我又很费劲地把袖子给撸了下来。开始测量血压,护士帮我把胳膊包住,让我放松,于是便开始给我测量。一开始没啥感觉,慢慢的总感觉胳膊像要飞起来了,猛然间,一下子又掉落下来了……我还没体验够呢,还想再来一次。看着医生给我写的91,应该是血压低压91,高压多少?没看清楚。<br>  然后来到另一个地方,我坐了下来,医生让我拿起一个东西,先使劲倒吸一口气,然后对着口吹气,一直吹到肚里没气为止。我按照医生说的来做,测得结果是肺活量1300多,自以为很不错,后来得知有的同学1900多,自己霎时间崩溃了,应该再使劲吹一口气的!<br>  该最后一样测视力。测视力,我倒是不怕,因为我不仅不近视,而且视力还是杠杠的好,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我捂了一只眼,医生说不用捂手,我心想:“双眼看那不才轻而易举了?"我睁大了双眼,很快地说出了医生指的方向。测完后,医生也没说一声,就让我回班级了。<br>  今天的体检真的是把我吓了个半死,但是检查完之后,整个人不再瑟瑟发抖了,感到心情很舒服呢。   从小我就害怕医生,害怕打针,每次看到医院和诊所都嚷着妈妈绕着走,生怕妈妈是带我去打针,而今天我却又看到了医生。<br>  今天天空雾蒙蒙的,看起来似乎要下小雨,秋风怒吼着把原本枝繁叶茂的大树吹得稀稀疏疏,寒气袭人,风像是冰锥一般刺进我的身体。<br>  今天正在上早读,周老师就给我们发了体检表,告诉我们马上要体检了。我顿时面如土色,想当年我打针时,可是哭爹喊娘,大吼大叫过来的。<br>  那年暑假我来到亲威家玩,妈妈把我送来后便去上班了。我和表哥在家玩的不亦乐乎,正在玩瞎子摸鸭子时,我一个不小心把膝盖碰到床角,肉都被挤了出来,鲜血流了一大片,见此情景我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哇哇大哭。舅母和表哥都在安慰我,说妈妈马上就来了。<div>不一会儿妈妈果真赶来了,直接领着我到县医院去,医生说让我打针,我一听见打针,刚被安抚好的情绪,便又害怕起来。</div><div>医生先用绷带包扎好伤口,然后一个护士姐姐来到这里,手里拿着冰锥似的针管,还没开始打,我又害怕得号啕大哭起来。我趴在妈妈腿上,双眼紧闭,双腿加紧,浑身痉挛似的抖动。突然痛苦袭来,我又哭的泪流满面……<br>  刚来到体检的地方,看到一群白大褂正在忙活,旁边的同学告诉我这次不用打针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心里的结终于解开了,不用害怕了,我喜出望外!身高,体重,肺活量……这些检查都不在话下,瞬间轻松搞定,心里舒畅多了。<br>  现在又看到周围的景色,却又是不同的感受:稀稀疏疏的大树也有它独有的特色,灰蒙蒙的天空与树木房屋交相辉映,仿佛一幅印象派的画……<br>  回到班级,又想起以前干过的傻事,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现在都12岁了,还怕什么打针!都是心里的恐惧造成的,没什么可怕的。此时,我倒希望能面对一次打针来。</div> <p class="ql-block">  奖状有各种各样:演讲比赛的奖,期中考试的奖,跳绳比赛的奖,讲故事比赛的奖……而今天我却收到了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奖状——优秀作业奖。</p><p class="ql-block">  今天晴空万里,天格外的蓝,草格外的绿,花儿也格外的娇艳。特别是校园里的那棵桂花树,开满了金灿灿的桂花,整个校园都弥漫在浓郁的花香中。</p><p class="ql-block">  大课间,我正在校园里做着操,忽然同学闫康豪从我的身边走过时,跟我说了一声‘你有奖’,这么简短的一句话,我始终不明白其中的意思,我仔细地考量着这句话,‘你有奖’那就是我有奖了,那奖又是什么意思呢?奖励?不不不,我又没有做值得表扬的事。奖状?那就更不可能了,又没有考试,从哪来的奖状?我始终猜不透。</p><p class="ql-block">  直到做完操之后,我看到了一沓奖状,虽然奖的意思是奖状,但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奖,越是不知道就越好奇,恨不得跑到校长那里看一看。但下面王校长说的话,让我彻底的明白了,哦!原来是优秀作业奖呀!我心里有点小激动,因为我有可能真有奖,就像闫康豪说的那样——昨天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作业展评,我的作业似乎还不错。</p><p class="ql-block">  终于,开始颁奖了。我忐忑不安,不知道是否能得奖,如果我得不到妹妹却得到了,那她肯定又要在我面前耀武扬威,那时我又得受她的气了。一想到这里,我就愁眉不展,希望老天开眼——超过她吧!</p><p class="ql-block">  开始念获奖名单了,第一个就是我的好徒儿——贾方丹,不愧是我的徒儿,那么优秀。不过我这做师傅的不应该会那么弱小。第二个就是我!以下还念了许多人的名字,我都记不清了。我们喜笑颜开地走了上去,领了奖状之后,我们捧着奖状,紧挨在一起等待着老师给我们拍照。只听见咔嚓一声,我们个个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大家的视线。</p><p class="ql-block"> 回到台下,我一直对着我的奖状看了又看,爱不释手。为什么我上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奖状,真是奇了怪了,难道是今年又添加了一个新项目,我又疑惑起来。</p><p class="ql-block">  转眼间,轮到三年级颁奖了。我的妈呀!刘佳婷的字竟然能被选上,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大的灾难呀!这下我又超不过她了。有好几次颁奖,我俩都是平局,但我还是能占到优势,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们一起比赛,我得了二等奖,她得了三等奖,这点我还是比得上她的。但是我胜之不武,因为她比我小。</p><p class="ql-block">  在生活中奇怪的奖很多,不过是我没见识罢了。不管是什么奖,都需要自己不懈的努力与付出才能获得,在学习的生涯中,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见识那些别样的风采。</p>   “轰隆——轰隆——轰隆——”,一列列火车都在自己的轨道上高速飞驰,如果要有一列好的火车!那就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火车头,还要有一个个好的轮胎。今天我们也在玩“开火车”——一个要考验团队合作的游戏。<br>  这节是体育课,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操场进发……跑完步后,到了做游戏的时间,老师说:“你们玩过开火车的游戏吗?”我们答道:“玩过。”老师给我们分了五个小组,男生三组,女生二组。我被分到了男二组,恰巧是我昔日的老战友在这队里,他主动当火车头。想当年,我们雄鹰队在“开火车”游戏中立了赫赫伟绩,鏖战犹酣,多半都是我的老战友闫怡伟的功劳,这次能再次合作,一定会再创佳绩。可是,后面又有两个大胖子,这又不由得叫我们担心起来了。闫怡伟突然走上前,对着队里的一个大胖子吼道:“你长真胖弄啥嘞,你别拖我们后腿,知不知道!”<br>  我们排好了阵形,闫怡伟是火车头,接着是我,第三个是贾昭菲,第四个是闫子轩······<br>  “预备!开始!”老师一声令下,男生的三列“火车”出发了,“一二,一二,一二……”整齐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可我们那队有两个人不用力,非得让我们拖着他们走。我们卖力地向前蹦跳、前进,可还是无济于事,最后得了第三名。我们可真是孔夫子搬家——净是输。我们互不相让,不甘示弱,于是,我们决定重新排兵布阵,大家围在一起出谋划策,争取找回我们当年那百战百胜,攻无不克的荣耀。<br>  第二场开始了,我们一个个自信满满,“预备,开始。”操场上又响起了我们雄壮豪迈的口号声:“一二,一二,一二……必胜——必胜——必胜……”<br>  终于到达终点了,第一队的火车四分五裂,我们最终获得了第二名。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我们一个个心里也乐开了花,我们的想法起到效果了。<br>  “叮零零”,下课了,我们意犹未尽地散去,操场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通过玩这次的游戏,我明白了只有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把所有人融入整个团队,才能百战百胜。   呜呜呜——,铁轨上快速移动的火车为什么行驶这么快呢?答案就是火车头的带动,要知道,火车全靠火车头的力带动火车,而我们今天也玩了一个名叫“开火车”的游戏。别看它是个小游戏,道理可是一样的。<br>  叮叮叮,上课了,这节是我们最喜欢上的体育课。我们站着队伍,来到了操场,开始了训练。老师说:“这节我们玩一个名叫‘开头车’的游戏。”我们“耶”的一声欢呼。大家按老师的分派迅速站好队,我队开始使出我们的第一步棋:团结一心,只跳远,不跳高。我们做好了准备,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万众一心,用力地跳了起来,随着火车头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后面的有些吃力,我心想,一定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操场上响起了”一二、一二、一二……”的口号声。<br>  我眼看着第二组像老虎一样追上了我们,我组全体成员都浑身充满了力量,用尽最后的力气,瞬间变成一只花豹,飞速地超过了那只猛虎,我们全开心地跳了起来,高呼着:“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光彩,对方在互相指责,有的埋怨贾智翔太胖了,有的埋怨闫峥杰的腿像软面条……<br>  我们用上了第二个棋子:换腿,团结一致!大的有力的当火车头,小的没力的排后面。第一组的火车头想技高一筹,没想到却弄巧成拙,没得第一不说还把车厢弄断了。<br>  老师让我们谈论如何才能取胜,大多数的同学都在抱怨别人,班长就是有班长的样,他从客观的角度分析问题:1、大家不团结。2、贾智翔是新来的同学,不懂得规则。3、顺序安排不合理,个子小的抬不动个子大的腿……<br>  最后一次比赛,我觉得这次输赢意义不是太大,我们个个都齐心协力地开起了“火车”,一节车厢紧连着一节车厢,飞快地行驶着……<br>  通过这次“开火车”游戏,让我们都有所反思:一个团队要想把事情办好,一定要齐心协力,努力去完成;要是相互指责,不仅办不好事情,还会使团队失去凝聚力,成为一盘散沙!

我们

妈妈

奖状

火车

打针

老师

体检

医生

火车头

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