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热 2021 每月一题 【三】

忽冷忽热

BCPA, 波士顿华人摄影协会, 2021年的一项摄影活动是"一月一主题"摄影。意在鼓励会员把目光延伸到攝影之外去训练观察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并用摄影的方式把感悟表达出来。<div><br></div><div>2021年的夏天先冷后热,你喜欢吗?我喜欢!:-)</div><div><br></div><div>封面的故事:</div><div>忽冷:七月红叶</div><div>忽热:蜂鸟恋荷</div><div><br></div><div><b>2021 七月 - 夏日风情</b><br></div> <div>《花与蜂鸟》</div><div><br></div>这盆小花养得很值,有阳光有水就有开不完的花。有花就有蜂鸟,有蜂鸟就有无穷的乐趣。 <div>《嗷嗷待哺》</div><div><br></div>发现葡萄架上有个精致的知更鸟窝,里面有三枚蓝色的蛋。两只小鸟出生了,只成活了一只。 <div>《父与子》</div><div><br></div>父子周末去钓鱼。回来的路上我问是否钓到了鱼,他们笑着回答:没有。 <div>《我的玉米》</div><div><br></div>今年朋友给了我一些紫色粘玉米种子,高兴得我不亦乐乎。看着种子出苗,抽穗,授粉,结果,丰收,不吃都满足! 《第665号新枕木》<div><br><div>七月乘小火车上白山,一路云雾缭绕。下山时我坐在最后一排抓拍门外另一列火车翻山而过的场面。不料这一咔嚓,一举两得:除了火车,还意外地拍到两个工人正在换第665号枕木。枕木号清晰可见,下山的号小。原来枕木需要这么严格管理,原来工人们是这样工作!</div></div> 《勇士》<div><br></div><div>山涧中的溪流川流不息,溪流旁的游客络绎不绝。我欣赏山和水,还欣赏年轻人腾飞的勇气。</div> 《雄鹰展翅》<div><br></div><div>这是个打卡景点。昏天黑地风雨欲来时,你会冲回旅馆还是stay? 这只白头鹰是对我的奖励。:-)</div> 《静心》<span style="color: inherit;">时时闻鸟语,处处是泉声。- 唐 白居易</span><h3><br></h3> <b>2021 八月 - 黑白影像</b> 《雏鸟起飞》 小鹪鹩出巢,千姿百态。<div><div><br></div></div> 《雨落荷叶珠难停》 《残荷》 《后院风情》 《微型拖拉机 微型西瓜 普通蝉壳》2.5cm 3cm 2.5cm 《芒果苗》 芒果核居然能出芽,惊喜万分! 《借来的书》 《quarter西瓜与卫士》 <b>2021 九月 - 平凡的日子</b> 《夏日海边游》 《威士忌之夜》 <p>《橱窗shopping》</p> 《出海渔夫》<div><br></div><div>他</div><div>开来一辆卡车,</div><div>卸下一条小船,</div><div>放进一个饭包,</div><div>架起两只船桨,</div><div>驶向渔船方向。</div><div><br></div><div>他告诉我:我去打捞龙虾。<br><div><br></div></div> 《游子》 《DIY RV》 快乐汉的旅游<div><br></div> 《换油》 《鬼节保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