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鼓浪屿神秘的面纱

勋燃

<p class="ql-block">初次来厦门就听说,到厦门不去鼓浪屿就等于没来厦门!鼓浪屿耳熟能详的名字,有什么神秘之处,竞能成为夏门的一张名片!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p><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餐,直奔渡轮码头坐船前往鼓浪屿,九点左右到达鼓浪屿内厝澳码头。</p> <p class="ql-block">鼓浪屿内厝澳码头</p> <p class="ql-block">一上岸摘下口罩做了一口深呼吸,空气清新回味甘甜,不用说空气质量绝对优良。</p><p class="ql-block">为了节省体力,大家要求坐摆渡车进去,错过了拍鼓浪石的图片,只好在网络上借用两张。为什么非要说说鼓浪石呢,因为它涉及到鼓浪屿的来历,这里不再叙述,让大家各自去寻找答案,我也要卖点关子……</p> <p class="ql-block">坐在摆渡车上能清晰地看到这块石头矗立在沙滩上。</p><p class="ql-block">摆渡车到达终点站,映入眼帘的便是各式各样的老式建筑,平坦弯曲而窄的街道,街道两旁繁华的商业气息扑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其实最吸引我的是左边的日光岩,它是鼓浪屿的最高点,我在学摄影的时候,老师说:“高处出作品”,按耐不住想往上冲。同行伙伴说:“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人,先逛完街和郑成功纪念馆,下午再上去”。</p><p class="ql-block">我压着性子跟在同伴们后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短小,纵横交错的街道上逛了几个小时,便来到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的海边,径直向浩月园走去。</p><p class="ql-block">皓月园在鼓浪屿东部的覆鼎岩海边,总面积3万平方米的庭园。</p><p class="ql-block">园内最显眼的是矗立在覆鼎岩上的郑成功巨型花岗岩雕像,这个巨像于1985年8月落成,高15.7米,重1617吨,由23层625块泉州白花岗岩精雕而成。</p><p class="ql-block">从浩月园出来,大家已精疲力尽、饥饿难耐。于是找了一家餐馆补充能量,休息好以后,下午4点过向日光岩进发,这个时候水足饭饱的我,当然兴致最高,终于要去想去的地方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首先要进入日光岩寺,也就是龙头山寨大门,我顾不得欣赏沿路风景,直奔主峰而去,不一会儿功夫就到达目的地,虽然它是鼓浪屿最高峰,其实海拔高度不到100米,因此并不费什么体力。</p> <p class="ql-block">从顶上下到日光寺,等待同行摄友的同时,顺便再转转,发现岩石上的篆刻文字,那才是一个震撼。</p> <p class="ql-block">这些我认为都是宝贵财富,从郑成功在此操练水军、蔡元培帅兵住扎到弘一法师等名人,都在此留下了墨宝,感兴趣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