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安慰=自我欺骗

初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0px;">时间流逝得太快!又快穿棉衣了,好像什么事都还没来得及去做,一年又过去了,都希望岁月温柔,可岁月何曾饶过谁。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一次一次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脆弱,金钱的无能,健康活着的无价。经历了这场灾难,大家也还是归于平淡各自努力,为了生活为了挣生活费。在我们普通人看来其实钱更多时候是底气、是尊严+1,很多时候都是感觉人的90%烦恼都和没钱有关系。人生的低谷从没钱开始的,真悲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28, 128, 128);">有人说:人生中有点不开心算什么呢?人生就是一场自我欺骗,最后赢的都是影后。过的不好,要拍拍肩膀说:其实还可以啦!痛彻心扉,要握一握拳头说:一定都会好起来的。没底气、没尊严又怎样?生活不会因为这些就走入绝境了,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吗?倔强的我依然甩甩头,大步向前走,即使撞了南墙,把墙拆了,继续往前走,不曾回头,这是我一直以来的风格,无怨无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28, 128, 128);">哪怕被无情的社会磕得头破血流,我依然平静而淡然地面对一切,微笑挂在脸上,说话依然轻言细语,做事照样干脆利落,只是“穷”对我还是不离不弃,健康也亮起了红灯。三年了,压得喘不过气来!因为这三年工作中接触的人大多是戏精,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和低谷,始料未及,我从未经历过。我是普通人,纯粹打打工的,对政治不感兴趣,从不看宫斗剧,没想到成了一个纯粹又简单的牺牲品,经历了人性的丑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0px;">如今的我该经历的都经历了,也许就是冥冥注定的,我也得到了成长和教训,我也更加坚定和坚强并且成熟了,这是我人生中必经的磨炼。</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