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说🌟的美篇

🌟视频图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母亲是一种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作者:张建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朗诵:张丽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童年的时候,对母亲只是一种依赖。少年的时候,对母亲也许只是一种盲目的爱。只有到了青年,当人生有了春也有了夏,对母亲才有了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们也许突然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一地深湖的岁月,从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随着生命的脚步,当我们也以一道鱼尾纹一缕白发在感受母亲额头的皱纹,母亲满头白发的时候,我们有时竟难以分辨,老了的,究竟是我们的母亲,还是我们的岁月?我们希望流下的究竟是那铭心刻骨的母爱,还是那点点滴滴,风尘仆仆,有血有泪的岁月?   岁月的流逝是无言的,当我们对岁月有所感觉时,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我们也一定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有时我在想,作为母亲,仅仅是养育了我们吗?倘若没有母亲的付出,母亲的牺牲,母亲的博大无私的爱,这个世界还会有温暖,有阳光,有我升入大学后回想母亲时沉甸甸的泪水吗?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有一天我们终会长大,从一个男孩变成一位父亲;从一位女孩变成一位母亲。当我们以为肩头担起责任也挑起命运的时候,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我们白发苍苍的母亲,正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注视着我们。我们会在刹那间感到,在母亲的眼里,我们其实永远没有摆脱婴儿的感觉,我们永远是母亲怀里那个不懂事的孩子。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们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发现我们从未离开过母亲的视线,离开过母亲的牵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有了更多的体会。我总在想,我们能回报母亲什么呢?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母亲是一种岁月。无论是我个人的也许平庸也许单纯的人生体验,还是整个社会前进给我的教诲和印证,在绝无平坦而言的人生路途上,担负最多痛苦,背着最多压力,咽下最多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我们的,只是母亲——永远的母亲!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没有母亲,生命将是一团漆黑;没有母亲,社会将失去温暖。那是在我认为生命最艰难的时刻,面对打击,面对失落,我以为完全失去了,就在那一刻,是母亲的一句话,让我重新启程。看着我掩饰不住的沮丧,母亲说:“该知足了,日子还长!”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于是我便理解了,为什么这么多仁人志士,将伤痕累累的民族视为母亲,将涛声不断的江河视为母亲,将广阔无垠的大地视为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因为能承受的,母亲都承受了;该付出的母亲都付出了。而作为一种岁月,母亲既是民族的象征,也是爱的象征。   也许,因为我无以回报流淌的岁月所赐予我的,所以,我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的母亲。在我眼里,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的让我感怀的岁月,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张建星,男,汉族,山西忻州人,1958年3月天津出生,1977年11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记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朗读者简介:张军丽(一袖白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河南省朗诵协会会员,河南南阳某高校教师,走下三尺讲台,步入朗诵艺术这一亮丽的平台。愿用声音传递温度,用真诚沟通心灵,做一个真善美的传播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军人是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作者:麦兴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合诵:烙印 张军丽(一袖白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一直在想,军人是什么?军人是青春?是岁月?是一身军装回眸的英俊少年吗?是豆蔻少女扬起一头黑发的浪漫吗?我无数次在宽畅的教室里,在崭新的书桌旁,在孩子们朗朗读书声中,想从黄继光扑向碉堡时炯炯有神的双目中,从邱少云铁骨铮铮咬着牙丝丝声响中,从董存瑞那一声“为了新中国,前进——!”的呐喊声中读懂军人是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无数次翻阅,无数次坐在月光下冥思苦想,军人是什么?是帅气?是浪漫?是冲动?是走过了许多河流还想起那清清小溪吗?不,军人是一种初心,是芳华。他们如同我们一样,也有青春,也有梦想,也是母亲纳出的一双千层底,是父亲放飞的风筝。他们和我们一样,也会情窦初开,也是怀春,也会惆怅流泪,也会孤独委屈,也会歇斯底里地问自己:我们是谁,我是天空中的白云?是栖息在树捎间的倦鸟?是流水中那漂动的一片叶子吗?不,军人是母亲倚在门口牵不住的那只手;是邻家女孩写下的那封情书;是校园里那纤纤少女,是舍不得挂掉的电话;是儿子眼里不敢靠近的陌生人;是父亲站在村口抽的那杆旱烟;是远在边疆牵挂的乡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军人是什么?军人是紧握钢枪眼晴里家门口那条清清小河;是拉练场上忘记了诗和远方的清纯少女。军人是什么?是无数次摔打砺练的热血男儿;是舍弃舒适安逸征战疆场的铿锵玫瑰;是岁月静好,军人必须负重前行;是放下儿女情长守护祖国的和平使者;是青藏高原那皑皑白雪;是白山黑土的松柏,是黄土高原上展翅的雄鹰;是椰风婆娑,海岸线上朵朵浪花;是巴蜀大地上那青青翠竹,是万家灯火那祥和灯光;是兄弟姐妹梦香里柔软的月光;是祖国需要时,义不容辞的使命;是奉献,更是一种牺牲;是汗水,也是泪水;是一次跌倒必须爬起的担当,是祖国需要时的那枚子弹;是爆破筒,是扑向碉堡的义无反顾;是凤凰涅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军人是什么?中国军人又是什么?中国军人是中国的脊梁,是人民的保护神!是顶天立地的巨人!是岳飞,是文天祥,是八一第一声枪响,是井岗山,是大渡河,是八年抗战,是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无数个战士而了正义倒下而筑起的万里长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军人是什么?是九八抗洪路过家门那一声娘的回望;是汶川地震那双流血的手;是天安门前父亲就在身边,却没喊一声“爸”;是刚进家门对爱人说的那一声“对不起”;是跪在母亲坟头无语的抽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军人是什么?中国军人是人民的军人,是父母的军人,是祖国的军人。忠孝不可两全,那是因为祖国为大,中国至上。中国军人是什么?是忠诚更是一种情愫,是长城也是河流和山川,是长江,是泰山,也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上那吉祥的云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中国军人是什么?中国军人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是热血与激情的澎湃的一首歌;是亮剑,是马革裹尸黄沙漫漫;是长津湖那永恒的冰雕,是狼牙山五壮士;是冲向敌群的那一声巨响!是满身鲜血不忘那一声:妈妈,下辈子儿为您尽孝的呢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中国军人是什么?是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若犯我,我必犯你;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信仰更是一种自信;是人民水缸里甘甜的泉水;是一千八百公里海岸线上那行走的灯塔;是自豪,是风景,是荣耀,更是中国的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中国军人是什么? 不是雨露,却带给了人民的希望;不是太阳,却带来了人间的温暖;是担当,是狂沙漫过的胡杨,是当风雨掠过身旁,有一种坚毅依然停留在脸庞;是生死难以衡量,有一种拼搏会在冲锋线的撕喊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中国军人是什么?是千万条江河,千万座山脉;是天,于辽阔大地上用热血滋养的大树;是地,于忠诚中只有祖国的印迹:是中国力量!中国尊言!中国情怀!是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军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