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

北京诗魂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见过最惨的车祸了,那天是2021年10月9号,周六。是十月一日放长假的上班第二天。明天就是周日,能歇一天,然后就恢复正常的工作运转了。</p><p class="ql-block">下午按贯例我们还是差一刻4点到岗,装备好就准备执勤了。组长连贯利要去街里换麦克喇叭。说好4点半走,让我和他换岗,站烤鱼那边。因为还不到4点。所以我们还站在烤鱼这边,我说站半小时你就走,还换岗干嘛,索兴我就站这边了,你去钢院那口,到点你就走。我脸对着他俩说话就听背后面彭的一声响,转头就看见水泥大罐车停钢院那口了,我说了声爆胎了,他俩也以为是了。看下表是3点55分。</p><p class="ql-block">到时间上岗了,就看见司机下来用几个路标隔离了一圈。然后打电话报警了。一会警车来了,下来几个警察,一会又来了两辆警车,下来更多的警察。我感觉到了是交通事故了。老张和连贯利都过去看了,一会救护车也来了。直接停大罐车前面了。再一会又来了火葬场的灵车。这时又来了好几辆大的警车。警察人来可多了,还丈量了路口。调了监控。这时过路的胆大的人过去看了,说是压的是一个女人,很惨,就剩一个手和一只脚了,其它都成肉泥了。怪不得我刚看见拿铁锨除呢。</p><p class="ql-block">天黑了,警察也没走。帮疏导行人。让右边拐的人绕行。老连也没去亍里换麦克。一直站我应该执勤的钢院那口。下岗的时间到了。老连过来说是刘队让他站那边的,怕我们胆小害怕。这样的领导让我心暖还感动。就这样从9号到21号我没心思在写东西。只盼着知道这丧身车祸的女人是那里的人。等着来祭奠的家人。就这样一天,两天。头七,都没有动静。也不知道具体的是哪里的人。直到21号才听说是四川人,40多岁。她爱人是xx学校的老师。不知道是夫妻关系太好,丈夫一下子承受不了打击病了?还是夫妻关系本就不好所以一点也不当回事。想起现在的人,由其是人到中年的男人,有点成就的,对于他们。现在的三大幸事升官,发财,死老婆。过去的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金榜题名时。年代变了,男人们的追求也不一样了。过去的责任、担当少了。好吃、懒惰慕虚荣的多了。所以我们现在的女人,一定自立,要柔中带刚。要学会生活,善待自己,不依付任何人。做生活的强者。女人啊女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