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之种植活动

(๑✧∀✧๑)☀杨

<p class="ql-block">愉快的秋收节过去了,我们在挣到第一桶金的同时也有小朋友提出了问题,“老师,我们挣到的钱可以做什么啊”“老师,我可不可以给爸爸妈妈买礼物”…还不等老师回答,就有小朋友说啦:“这是我们班的钱,要给我们班级花”…小朋友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霎时间,班级被小朋友的讨论声淹没🤯</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可不可以听我说一说啊”然而,我的声音被彻底忽视</p><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我们的种植地里还能不能再种一些植物啦”超大的声音响起,其他小朋友们没了声音,“我想种黄瓜”“我想种草莓”“我想种大蒜”又是一片声音响起…</p><p class="ql-block">“好呀,那我们可以商量一下想种什么,你们自己决定吧”我决定放手,将我们的种植计划交给小朋友们,于是,小朋友们自发分组,讨论,说着自己负责哪一项</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陆续拿来了种子,老师也被小朋友们催促了,“老师,什么时候去种啊,妈妈说再不种就没办法发芽啦”“老师,怎么又下雨了,你能不能不让它下了”</p><p class="ql-block">“没办法啊,雨停了我们就去种,大家不着急哈”小朋友们一个个的失落极了,终于,天公作美,第二天晴天了,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分组出发了</p><p class="ql-block">几名小朋友负责翻土,将土翻松,一个个可卖力气了</p> <p class="ql-block">几名小朋友负责播种,捏着小种子一点点的慢慢撒,小小的脸上满是认真的神情</p> <p class="ql-block">撒完种子后,小朋友还拿小铲子将小种子轻轻的埋了埋</p> <p class="ql-block">负责浇水的小朋友出发啦,为了方便大家浇水,我们的党爷爷给小朋友们用轮胎建了一个接水池,方便宝贝们照顾小植物,小朋友们看着水池可开心啦</p> <p class="ql-block">“老师,这个位置种的是什么啊?”还不等老师回答,有的小朋友说到“这是我种的小白菜”“哎呀,我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老师,我们做一个小牌子吧”于是,各小组制作起了自己种植的小牌子</p> <p class="ql-block">“老师,小种子会不会冷啊?”</p><p class="ql-block">“你们觉得它会冷吗?”</p><p class="ql-block">“冷吧,我都穿上厚的衣服了”</p><p class="ql-block">“那小种子怎么办啊?”</p><p class="ql-block">“我可以给它搭个小帐篷”“我可以给它穿上衣服”“我可以拿我的旧衣服给它穿”</p><p class="ql-block">讨论声此起彼伏,最后决定给小种子“穿衣服”</p><p class="ql-block">穿什么衣服呢?小朋友说“我们好像没有衣服吧,幼儿园还有去年的膜吗?”</p><p class="ql-block">“去问问吧”遗憾的是,没有薄膜了,那怎么办呢?突然一声“老师,那个黑色的大垃圾袋可以吗?好像可以哦”</p><p class="ql-block">按照小朋友的想法,我们四个小朋友将黑色垃圾袋带到了小小种植园。</p><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一人一个角开始铺上,突然一阵风刮来</p> <p class="ql-block">小垃圾袋吹起来了,四名小朋友们大叫起来,“刮跑啦,快拿东西盖上”于是,小朋友从身边开始找东西</p> <p class="ql-block">从沙坑去弄一盆盆的土,从沙坑找石子,不一会我们就放完啦,小小的衣服没有漏风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小朋友们说让小种子晒晒太阳,掀开“小衣服”之后,惊喜的发现小种子发芽了,不过也有小朋友提出了疑问,“它为什么是黄色的呢?”“是不是因为它的小衣服太黑了啊,妈妈说,太黑了小种子就没办法晒太阳了”</p><p class="ql-block">“那怎么办呢?”“老师,要不然我们买一些吧”“就用我们上次挣得钱吧,老师,我记得有好多呢”</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们将上次秋收节挣得钱交给了家委会成员,禹森姥姥,不过呀,我们没有花一分钱,因为禹森的外公捐赠了我们一大卷的塑料薄膜,小朋友们可开心啦,当天就将黑色的小衣服换下来,穿了一件新衣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小植物在一点点的长大,我们的小朋友们也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也在成长,让我们一起在晋元幼儿园这个自由、自主、自然的环境下共同成长吧,一起静待花开、静待成长吧</p>

小朋友

老师

种子

我们

衣服

垃圾袋

我想种

种植

可以

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