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依人

王建宾

<p class="ql-block">金秋、金陵、金桂,</p><p class="ql-block">秋风、秋色、秋花。</p><p class="ql-block">暑热消,蝉鸣息。蓦然回首,眼前金秋一片。</p><p class="ql-block"> 今天拍花,遇见一只可爱的小小鸟,它怯怯的看着我。根据拍鸟经验,这时我就拿好相机在原地一动不动了。拍鸟就是这样,只要你不动,在鸟儿认为的安全距离内,就不会飞走。</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只非常机警的白鹡鸰鸟,当我停下不动时,它竟一边啄食着青草叶,一边慢慢地向我走来。喜欢鸟儿的我当然很开心啦。</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就开启了与小小鸟的心灵对话。</p> <p class="ql-block">🐦:你是谁?</p><p class="ql-block">🐑:是谁不重要,是喜欢你的人。</p> <p class="ql-block">🐦:哦,真的吗,我还要仔细观察一下的。</p> <p class="ql-block">🐑你也喜欢我吗?</p><p class="ql-block">🐦:嗯嗯</p> <p class="ql-block">🐦:为了表示喜欢你,抖个毛给你看看吧,这在我们鸟类是撒娇的动作哦。</p> <p class="ql-block">快要走到我面前了。</p> <p class="ql-block">好萌的白鹡鸰!小鸟依人,说的是不是你呀!</p> <p class="ql-block">  一回头,看见一棵石榴树上正开着一朵火红的石榴花。真想摘下来,给小鸟别在头上!会不会是最美的小小鸟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