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为你祝福 |青靖子艺术随笔 28

青靖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青靖子</p><p class="ql-block"> (写于2016年4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明。</p><p class="ql-block">  万物至此,清清明明,明明 朗朗。</p><p class="ql-block">  清明,一个重要的祭祀节日。</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起了我的师妹青辛子。师妹青辛子是一位美丽、大方、真诚、善良的女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4 年 8 月下旬,她乘坐雷克萨斯越野车,碰到路旁一块石头翻车,意外车祸,突然仙逝,年仅三十多岁。</p><p class="ql-block"> 初闻此消息,我悲痛欲绝。后得知,师妹青辛子已经被选上,成为玄门弟子诵经时洒花的仙女,接引到道家第八重天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 幸福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师妹青辛子在很多年前就离婚了,离异后,她一直渴望拥有一段美满的爱情,可是却遥遥无果。拜师后,她也会在微信里发点感叹。</p><p class="ql-block">  看到她烦闷的时候,我把我以前写的诗歌,写在微信里,告诉她我在修行后获得法喜充满的时候领悟到的“幸福”,幸福不用向外寻找,而是在自己清净具足的内心。她喜欢至极,马上在微信里转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幸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青靖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有人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p><p class="ql-block"> 权利 金钱 美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也有人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p><p class="ql-block"> 家 温情 高收入</p><p class="ql-block"> 还有人告诉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p><p class="ql-block"> 健康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健康的身体</p><p class="ql-block"> 孝顺的子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幸福的人啊</p><p class="ql-block"> 请你告诉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幸福在哪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幸福</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p><p class="ql-block"> 就在自己心里</p><p class="ql-block"> 清静</p><p class="ql-block"> 平和</p><p class="ql-block"> 博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幸福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幸福就在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修行路上,最难得是:难信能信,难行能行。</p><p class="ql-block">  信受奉行,对于一名修行弟子是多么重要。</p><p class="ql-block">  弟子辛子拜师后努力去做,尽力去做。</p><p class="ql-block"> 父母给你一个生命,只是养活你,师父是给法身慧命,教弟子生生世世了脱生死!一盏心灯被点燃,生命自此有了方向,一切都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 最后一次见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一次见师妹青辛子,是我们出差到广西的靖西县,然后开车辗转到她所在的城市,一路上因修路而堵车,到那里也是晚上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们在烈日炎炎下工作,她踩着高跟鞋,不嫌麻烦,迅速地跑到车后尾箱中,取出一顶大大的红伞,青辛子撑起红伞,为我们遮荫。</p><p class="ql-block">  红伞古典精致,漂亮极了。作为摄影道具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我不由地衷心赞叹起来:青辛子,人美,挑的伞也美! </p><p class="ql-block">  青辛子一听,马上说:“师姐,你喜欢,我就送给你!”</p><p class="ql-block">  我笑着说:“我看看什么牌子,我到网上买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  她还是执意要送伞给我。</p><p class="ql-block">  我告诉她:“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伞”是“散”的意思。我希望我们之间的情谊不要散。”</p><p class="ql-block">  青辛子明白了,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离开那座城市时,青辛子又送广西田阳特产十箱芒果放到我们车的后尾箱。穿着高跟鞋的青辛子,来回多次的搬运水果后,我看见她鬓边、额头都布满了细小的汗珠,可是她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我没想到,这一次,已经是最后一次。</p><p class="ql-block">  那一天,她说过要送我一顶红伞,没过多久,我们就真的散了,天人相隔!</p><p class="ql-block">  冥冥中自有天意。</p><p class="ql-block">  在她离世之前,她先后到桂平西山和湖南南岳衡山的大庙里抽签。她分别求的事业、婚姻、财运签。让人惊奇的是:分别在两个名山,每次求三个签,竟然是个个都是上上签。</p><p class="ql-block">  师妹青辛子走了,带着灿烂的笑容,走了。</p><p class="ql-block"> 她离开人世,再无世俗的烦恼,到了天上,做了神仙。</p><p class="ql-block">  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她往生的第一个头七日子里,众弟子们各自在自家为她诵经、为她超度祈福。</p><p class="ql-block">  我的泪水忍不住滚滚下来,濡湿了经书和衣襟。这份悲伤,不能自己。我知道, 她已经去了天上,这是修道人最好的去处,心中即便有万般不舍,也是要祝福她的。</p><p class="ql-block">  我应该为她祝福!含着泪水!</p><p class="ql-block">  滚滚红尘里,隐约还传来师妹甜甜的叫声:师姐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在那夜,我写下这首诗歌《今夜,我为你祝福》,为我的师妹青辛子,我想说:在师姐心中,你永远美丽!你的大气、你的真情、你的善良、你的笑容,都铭刻在师姐心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今夜,我为你祝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 致师妹青辛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你悄悄离去</p><p class="ql-block">  没有一声问候</p><p class="ql-block">  没有一句话别</p><p class="ql-block">  你就那么遽然离去</p><p class="ql-block"> 留下我们空自悲伤的眼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你悄悄离去</p><p class="ql-block">  没有来得及告诉我们</p><p class="ql-block">  你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你的事业</p><p class="ql-block"> 你的爱恋</p><p class="ql-block">  你所追求的真情</p><p class="ql-block"> 都还未来得及兑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你悄悄离去</p><p class="ql-block">  端庄而又美丽</p><p class="ql-block">  穿着霓裳羽衣</p><p class="ql-block">  在云端浅浅微笑</p><p class="ql-block">  山岚静默</p><p class="ql-block"> 云雾缭绕</p><p class="ql-block"> 山谷中传来你甜甜的话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世间,你曾经来过</p><p class="ql-block">  酸甜苦辣 繁华落寞</p><p class="ql-block">  你都经历过</p><p class="ql-block">  带着真情而来</p><p class="ql-block">  带着遗憾离开</p><p class="ql-block">  灿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诠释着</p><p class="ql-block"> 你不悔的誓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你不曾远离</p><p class="ql-block">  你化为蝴蝶,就在我们身边</p><p class="ql-block"> 微笑着注视着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我们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灵魂相依相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母娘娘的蟠桃会上</p><p class="ql-block"> 会不会有你 飘逸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玄门弟子诵经会上</p><p class="ql-block">  飘落的花瓣</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你 含笑洒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后我上天与你路过</p><p class="ql-block">  一定要去拜访你</p><p class="ql-block">  说好了哦</p><p class="ql-block">  如果来生让我们再次相遇</p><p class="ql-block"> 我们还做姐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夜,悄悄别离</p><p class="ql-block">  是我的眼泪</p><p class="ql-block">  请清风 捎去我</p><p class="ql-block">  深深地祝福</p><p class="ql-block">  祝福你</p><p class="ql-block">  青辛子</p><p class="ql-block">   一 路 走 好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而今,转眼之间,又一个清明节到了。</p><p class="ql-block"> 我又想起师妹青辛子,心中亦有淡淡的隐痛。</p><p class="ql-block">  三月的季节, 正是“梨花淡白柳深青”的时候,纯真的友情,犹如这白色的梨花,而彼此的情谊,犹如柳枝一样,依依不舍,轻轻飞扬!</p><p class="ql-block">  人生何其短暂,人生的悲欢又几何?</p><p class="ql-block">  “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大诗人苏东坡心明如雪,却也无限惆怅。</p><p class="ql-block">  “柳絮飞时花满城”的花花世界,又有几人,看得清清明明?</p><p class="ql-block">  金庸说:问世间情为何物?</p><p class="ql-block">  谁知?</p><p class="ql-block"> 谁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16年4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