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里的自语

虚月映泉

<p class="ql-block"><b>  人生旅途辛苦,如果累了,可以来看看我的菜园。</b></p><p class="ql-block"><b> 这里没有快节奏,没有尔虞我诈,只有野生菜的分享。</b></p><p class="ql-block"><b> 如果你嘴谗了,可以自己选一样,炒着尝一尝。</b></p> <p class="ql-block"><b>  老年人在一起,聊天最多就是吃什么比较合适。我家小菜园就种有多种大家认为比较好的野菜和蔬菜,结合自己经验,加上平时查阅资料的笔记,给菜园里的宝贝,按要求松土、拔草、捉虫和施肥,倾听着宝贝们的踊跃发言,好一份幸福甜蜜的享受,现把它们的自述分享给大家,希望各位路过的大侠多提建议,以丰富内容,使之更科学。本人所知有限,只提熟悉的几种。</b></p><p class="ql-block"><b> 蔬菜图片都是刚从菜园拍的,特新鲜,希望能给各位带来秋的喜悦。我保证这些菜纯天然,用的全是土肥,更没有农药残留。</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空 心 菜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我叫空心菜,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些食用的纤维是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的作用。 </b></p><p class="ql-block"><b> 我还含胰岛素成分,而能降低血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食疗佳蔬。</b></p><p class="ql-block"><b> 身上的果胶能使体内有毒物质加速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可以用治疮疡、痈疖等。</b></p><p class="ql-block"><b> 菜汁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链球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感染的功效。</b></p><p class="ql-block"><b> 另外,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维生素含量高于大白菜,我拥有的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b></p><p class="ql-block"><b> 我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溶液平衡的元素。食后可以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b></p><p class="ql-block"><b> 喜欢吗,喜欢你就选我,我将帮助你,去完成你做不了的事,祝你身体健康。</b></p><p class="ql-block"><b> 洋洋洒洒介绍了这么多,不好意思耽误了你宝贵的时间,致歉。</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苋 菜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我叫苋菜可补血,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绿色的我所含的铁质是菠菜的两倍,而红色的我所含的铁质是菠菜的六倍,丰富的铁质可预防缺铁性贫血,维生素K可促进凝血,因此尤其对于血脉不足者者来说,多吃苋菜我大有益处。</b></p><p class="ql-block"><b> 有人说:我可补钙,因为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而且不含草酸,所以不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可以促进人体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并可以防止人体肌肉痉挛,且质地非常细软易咀嚼,非常适合给老人和小孩补充钙。</b></p><p class="ql-block"><b> 其貌不扬的我可提高免疫力,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及糖类。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从而达到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的功效。因此,被称为长寿菜。</b></p><p class="ql-block"><b> 自我介绍完了,谢谢大家,记得我哦,我叫什么来着,就长寿菜吧,那个太土,不好意思,说漏了嘴。</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 </b><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辣 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我是辣椒, 有人恨我,有人爱我。恨我的嘶嘶几下,爱我的把我唱成辣妹子,红遍中华,谢谢宋老师的棒场。自我吹牛一下,我对口腔和胃部具有刺激功能,因此可以促进肠胃的糯动,同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助消化的作用。</b></p><p class="ql-block"><b> 我能够温中散寒,对于体内有寒湿的人,尤其是胃寒气滞所造成的腹痛、腹胀、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适当食用辣椒能够起到祛除胃寒气滞,达到缓解症状的作用。</b></p><p class="ql-block"><b> 吃了我可以增加食欲哦。辣椒的我能够刺激味蕾增加食欲,对于食欲低下不愿意吃饭的人,适当食用一点,通过刺激味蕾能够增加摄入食物的量。</b></p><p class="ql-block"><b> 至于改善心脏功能,预防胆结石,减肥的效果我就不吹嘘了。</b></p><p class="ql-block"><b> 记得把我挂在门口,我可是杠杠滴吉祥物。</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木 耳 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我土名木耳菜,我没有辣椒高调,红的发紫,最后变成了酱,为我配菜成冷盘。</b></p><p class="ql-block"><b> 一看我碧绿发亮的样子,什么上火所致的咳嗽、咳痰、口臭、便秘、大便秘结、口干舌燥就烟消云散,那咽喉肿痛、目赤肿痛、疮毒、疖痈等症状,我老厉害了,也能制服。</b></p><p class="ql-block"><b> 悄悄的告诉你:我能润肠通便,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b></p><p class="ql-block"><b> 因为我营养丰富,口感好,可以增加食欲,常吃还能够补充营养,降血压和降胆固醇,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哦。</b></p><p class="ql-block"><b> 我可不喜欢与豆腐、牛奶同食,因为他们会搞破坏。</b></p><p class="ql-block"><b> 欧耶✌,我的造型帅不帅?</b></p> <p class="ql-block"><b>  当然还有马齿苋、芦荟、荠菜、韭菜、秋葵、番薯叶、胡萝卜、小白菜、蒲公英等都作了充分准备,时间有限,虽有意见也只能以后介绍了。</b></p> <p class="ql-block"><b>  主人看我不起眼,就不待见我,她们都有专门的土肥侍候,比如菜籽饼和豆饼,多香,就是不给我一口,说让我土长土长更好,这是抬举我还是损我?土土土,唔唔唔,我哭个稀里哗啦,怎么不见眼泪,嗯,胶质不可外露,还好我有晒不死的绝招。</b></p> <p class="ql-block"><b>  秋葵我可没时间废话,我半天花谢,三天就上餐桌,我得争分夺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朋友,看看我菜园的菜宝贝,多特行独立,我还没动手,就自己想上餐桌了呢。</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早晨,外甥站在菜园边,看着长势良好的蔬菜,说了句,"外公,你慢慢陪着青菜快快长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