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育英才 齐心协力创佳绩——桓台县世纪中学初四级部每周一星家长篇

7313

叶落纷纷,我们沿着各自的轨迹,如流星从各处相聚世纪中学,共步孩子们初中最后一段旅程。开学以来,家长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支持学校工作,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宝贝儿,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父母给你的是后盾,自己打下的才是江山,未来我们一起加油!<br><div> 大家好,我是初四五班吴宇轩的妈妈,在五班担任家委会主任一职。任其职谋其责,在班级活动中,我积极配合并协助老师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在家长群中,我热情传达学校各项会议精神,让家长及时了解学校动态,支持学校工作;在家庭生活中,我和孩子爸爸也经常和孩子沟通交流,用“先做人,后做事”的家风教他树立正确的品德。现在,每晚完成作业后,我俩都会有一个小互动,用“抓阄”的方式进行选科,他作为我的老师来给我授课,通过这种方式,我能看到他正在进步,也相信他会做的更好。<br></div> 新的学期,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家校合作献出自己的力量,尽全力让我们班的孩子们越来越好! 大家好,我是初四六班李锦逸的妈妈。<br> 在孩子的教育上,我放下了作为家长的高姿态,虚心接受孩子的观点,一起憧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一起追剧看书,各抒己见,一起谈同学间的趣事,交流读书心得......感受着新时代下的校园文化,随着积极参加家委会活动,把每一次的活动当成一次学习与成长的机会,我深深地懂得了孩子是家长成长的一面镜子,也是家长成长的神助攻。唯有不忘初心,不断学习,不断在生活中实践,孩子的青春期才能顺利度过,家长的焦虑与无助才能得到缓解,家长才能与孩子齐肩并进,亲子关系才能得到改变。孩子的学习生活也会随之焕然一新。<br> 学习,成长,改变,这就是我在家庭教育路上的一点感悟,与大家共勉。 大家好,我是初四七班吴金蔚的妈妈,也是金蔚最好的朋友。<br> “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我一直相信言传身教的力量——遵守公德,使子懂责;正直敬业,令子明理;孝养父母,教子知恩;友善待人,要子识礼。作为朋友,读书、朗诵、音乐······是我们的共同热爱,我们会在书中一起探索,在音乐里共同旅行,对欣赏的诗作共鸣合诵,也会在不同的意见里争论高低。<br> 家校合作中,我认真参加每一次家长会,积极配合学校活动的开展,与老师多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表扬孩子的成绩,督促其改进不足,满足孩子在学习和发展上的需求,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条件。<br> 成长路上,我们共同相伴,努力认真地踏行足下每一步!加油吧,我的孩儿! <br> 我是初四八班高子衡的家长。孩子从小至今也有十五个春秋,我在教育他上也有自己的一点心得。<br> 孩子就是家长的影子。做任何事情我都会以身作则。孩子的事无小事,我会积极配合孩子学校的工作。比如:班级有活动,作为家长的我会重视,只有这样孩子才会觉得这个活动重要,他自己就会想方设法做到最好。久而久之,孩子做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到认真对待,积极完成。<br> 作为家长,我会多多陪伴孩子。虽然我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但是自从孩子有了运动能力,自己也“被迫”爱上了运动。小的时候,经常陪他打乒乓球、踢毽子等。学习上当然也是没有落下,为了让孩子背诵速度提高,我会跟他一起背,这样形成了一种你追我赶的氛围,学习自然有了兴趣。现在,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孩子的生活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有充裕的时间学习功课,锻炼身体。我深信,孩子会健康茁壮的成长!<br> 大家好,我是初四九班张芳瑜的妈妈,虽然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但是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热爱生活,非常乐观的人。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让孩子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当然孩子的学习也在有计划的进行,我会随时关注孩子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中的一些变化,经常和孩子谈心,做孩子的朋友,及时和老师沟通,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活动。感谢老师对孩子的付出,没有老师的付出,就没有孩子今天的成绩! 大家好,我是初四十班高靖然的妈妈,我也是一位80后妈妈,对于家庭教育从零学起。<br> 曾经把孩子送进校园那刻我以为自己解放了、自由了!随着孩子的成长感觉到自己理念上的错误,为了孩子我们夫妻走进校园和教育机构组织的家庭课堂重新学习,阅读类似于《正面管教》的书籍。每一次的学习都有非常大的收获,家长会我们夫妻尽量一起参加,共同学习才能方向一致去努力,减少教育上的分歧!我也积极参与到班级事务的管理中,加入了家委会,为班级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br> 孩子成绩是每位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我更在乎他的学习过程。每天在家学习我都会一边陪伴,他学习我看书,慢慢的由开始的“强迫式”转化为常态。非常享受每天一起学习时那种无言的幸福感!不懂教育我就去学,再不会我就按老师、专家教的去做!跟着学、跟着走绝对错不了。<br> 孩子也是我的“老师”,从小有一个习惯:他学了新课回来都要给我讲,我会很用心的去听,直到今日习惯依然保留,家长会上老师曾经提过这个问题,我心里还偷偷自豪了一番。这么做可能占据我一点时间,但是看到孩子优异的成绩,一路走下来我觉得很值得!<br> 随着他的长大我们相处的时间也在缩短,放下手机、拒绝应酬用心、用行动去陪伴,心与心的交换,换来的不只是一张优秀的成绩单,更是精彩人生的开端! 孩子,谢谢你来到我的身边。妈妈不求你多么完美,不用替我争脸面,更不用帮我养老。妈妈只想陪伴你平安长大,过自己的幸福人生。 —写给女儿的话<br> 大家好!我是初四一班李蕙妍的家长,担任初四一班和初四级部家委会主任,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只要学校有家长进校的活动,每次都会看到我的身影,我也会很快记住班内孩子们的名字,和每位家长成为朋友,我会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为班级和学校工作出谋划策,永远做个积极的家长。<br> 我对蕙妍采取鼓励表扬式教育,经常对蕙妍说:“你很聪明,你很棒。”孩子也从以前的不自信变得越来越自信,成绩也自然而然提高。<br> 我相信,只要家校携手,我们的孩子会更优秀!<br> 大家好,我是初四二班高子珺的妈妈,也是高子珺最信任的朋友!<br> “倾听孩子的心声,给孩子自由的空间;分享孩子的成功与挫折,给予孩子理性的指导”是我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br> 一.以身作则,言传身教<br> 我非常重视子珺学习习惯的培养。在工作中,我从不懈怠,坚持认真做事,晚上在家,我看书她独立完成作业已经成为我们之间的默契。我坚信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孩子非常愿意与我交流,增进了我和孩子之间的感情。<br> 二.时时和孩子沟通,做孩子的良师益友<br> 每天吃饭后,我都会有10分钟与孩子交流的时间,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有没有开心的事情要分享,有没有困惑等等,在沟通中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变化,正确引导孩子。<br> 三.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措施<br> 孩子学习成绩稳中有升,我积极与老师交流,配合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坚持每天给孩子检查需要背诵的知识和作业,每周末督促孩子对所学知识进行复习巩固,使孩子渐渐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br> 生而有涯,学而无涯,作为家长,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一同成长,成为孩子人生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大家好,我是初四三班邢智皓的家长!<br>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关于家庭教育的对孩子的影响这个话题,下面我从两个方面谈一下我的做法,与大家共勉。<br> 1、家庭方面:关注孩子的生活和思想,孩子在学校的时间远比在家的时间要长,所以在家的陪伴与沟通尤为重要,我尽量做到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主动询问他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引导他说出自己对事情的看法,通过沟通提高他的认知。每周我们都会安排外出游玩的时间,让孩子体验和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br> 2、从学校方面:主动参与班集体所有活动,这也是关注和肯定孩子的一种方式。与老师进行必要的沟通,及时纠正孩子在学校发生的问题,分析并与孩子找出应对方法,支持与肯定孩子的进步。<br> 教育不仅是让孩子会学习,更重要的是让他学会如何成为自己,如何面对未来。<br> 大家好!我是初四四班王艺潼的家长;很荣幸担任初四四班家委会主任。从初四分班开始我就关注班级和学校的活动,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的活动,配合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只要是家委会能做的,我就积极主动和家长们沟通,一起完成班级和学校的任务,分担老师的工作,让老师不被这些琐事伤神,腾出精力更好地抓孩子的学习。我奉行的理念就是“做好家校沟通,让老师更好的教育孩子。”<br> 初四是初中生活最后一年,我时常教育王艺潼,不管以前如何,初四就得拼上一年,这样才不负青春,只要努力了,拼搏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才不会有遗憾。<br> 孩子们要多鼓励,多表扬,一味地批评只会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要换位思考,我们都是从那时候走过。希望家长们明白这一点;衷心希望我们2018级在老师、家长、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世纪中学新辉煌!<br>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孩子们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的家校氛围,离不开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和班级工作的肯定和配合。愿我们携手共进,伴孩子们扬起信念的帆,载着希望,驶向远方辽阔的海洋!

孩子

家长

学习

学校

初四

老师

班级

教育

家委会

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