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记

如故

<h3> 我计划着去敦煌远行……<br> 我计划着带父亲在阳光下喝咖啡……<br> 我计划着去见一见自己的故人……<br> 然而,我们的城市,兰州一夜之间猝不及防的进行全民抗疫了。我不能接受!我不知所措,我情绪激愤。我们的世界究竟怎么了?!我原本以为疫情远去了。我原本以为暂且隔离两小区,其它的生活工作并无影响。然而,我错了。<br> 一觉醒来,全民抗疫,学校停课,娱乐歇业,大街上再无烟火嬉闹,公园🀄️再无孩童追赶,商场🀄️空无一人,大大的暂停营业,显的格外刺眼,那一刻,我隔窗而望,突然感觉到莫名的难过与失落。我不得不接受,我们的城市生病了,这是一场毫无征兆的灾难,打破了我们生活的轨迹,这一切真的是糟透了。<br> 在寒风凛冽中,我转眼而望,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做核酸检测,我生性怕拥挤,但看到老人小孩都在处处拿小板凳坐等,我老实的也排上了,腿冻的瑟瑟发抖,志愿者看到我的窘迫说,忍忍!快了!一会就到了。手中的五星小红旗,随风飘动,那一刻,我微笑了。我感受到了力量,那一刻,我想到了祖国,那一刻我们共赴抗疫,义不容辞。我们虽身处困境,但我们心🀄️🈶️爱,无所畏惧。全民抗疫,全球抗疫,每个人都是微小的积分子,但每个人的安康却牵动无数人的生命。喜乐为伴,安康是福。诸君的安康,才是真正的安康。<br> 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只要我们携手抗疫,一起期待,定格在阳光下的笑容还会回来。<br> 抗疫之战,人人有责。<br> 不分你我,心系祖国。<br> 致敬一线的医护以及保障医疗服务的各职能的志愿者们。好样子!<br>  致敬!<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