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冬天怀念初夏

喜洋洋

<p class="ql-block">国庆节后,气温就哗啦啦直线下降。老天就像撒赖放泼的小孩,降温停也停不下来,今天一直降到9°,高温也就10°。这天儿全然把温柔可爱的面目撒泼没了,多姿多彩的秋竟然被雪藏起来。</p><p class="ql-block">冬天,是穿夏而来,来得让人不可推却。可惜了我为秋天准备的那些“妩媚”衣裙,也得被搁置衣橱。我这本不修长的身形也迅速变得臃肿起来。🤣🤣🤣</p><p class="ql-block">闲下来,翻看相册,初夏的许多明媚竟然被我忽略,好日子被埋汰,真是不该不该。我还是得让它们露个脸吧😁</p> <p class="ql-block">今年初夏,英美眉没有过多扭捏,爽快回来。我这手长袖短的,只能陪她到附近溜达。</p><p class="ql-block">瑶乡没时间安排,开阔的茶园一直是我的最爱,英美眉当然也喜欢。</p> <p class="ql-block">满眼都是绿意盎然。吸进肺里的空气经过了自然的净化,让久居闹市的人感觉飘飘欲仙。往日身居斗室,👀总是盯着电脑的疲惫双眼在这儿也获得了“善待”,舒服得双眉舒展。</p> <p class="ql-block">我们买了“泡泡”,像小孩子似的撅起嘴巴吹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泡泡们从小孔里钻出来,轻盈地往高处和远处飘呀飘,惹得旁边的孩子一个劲儿追,笑声撒在山坡上,落在苗圃里,至今想来仍觉异常可爱☺</p><p class="ql-block">可惜,没有及时抓住“群演”的“即兴发挥”,没留下美好,徒增了遗憾。后来,我们一再地激发孩子们,可最初的惊喜没了,孩子们也不再“配合表演”🥰🥰</p> <p class="ql-block">我们好像是回到了少女时代🥰🥰</p> <p class="ql-block">没有山珍海味,摆点“野味”相待。离乡村远了,映山红即便漫山遍野都是,但到山上摘可不方便😆</p> <p class="ql-block">每回,我们小聚,总是在青山绿水间流连。花花草草就是我们镜头中的不二之选😁</p> <p class="ql-block">通城山清水秀,有许许多多儿时的脚印👣不管走出多远,老家的身形永远都不会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那山那水反而显得更加亲切可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乐山乐水的我们,在小河边,在山坡上,也似乎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p> <p class="ql-block">左港,善缘谷,结善缘。</p> <p class="ql-block">英美眉每回回来,我俩总🉐去银泉禅寺。这次是冒雨,寺院里的海棠在淅沥的雨中更是娇媚。我们撑着伞在雨中,看雨珠儿滴在花瓣上,那水滴从叶片上滚落,感觉寺庙里的生命和寺院外的一样,都在静默生长。</p> <p class="ql-block">猫带着一群儿女在菩萨下面其乐融融。猫妈妈担心我们入侵,表情充满警惕,不太友善。小猫儿懵懵懂懂,还不太了解外面的世界无奈多过精彩🥰🥰</p> <p class="ql-block">为英美眉下厨,百天一遇露一手,还总是被同事们夸赞😁</p> <p class="ql-block">时光是一把筛子,我们如能将苦闷慢慢过滤掉,剩下的就是欢喜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