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烟台

晨曦

<p class="ql-block">这座城市吸引我的地方很多:</p><p class="ql-block">日出日落</p><p class="ql-block">所成里</p><p class="ql-block">朝阳街</p><p class="ql-block">还有大妈和大爷……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段时间,我几乎天天吵架,像个炸药桶一点就炸,各种烦心事,无法排解!于是约好大妈大爷,定好票,开始一心一意的等待拍日出的日子啦……</p> <p class="ql-block">终于见面!</p><p class="ql-block">茶已泡好,秘方老面包南瓜饼也摆在吃货的面前!</p><p class="ql-block">第一句话:快快快,看我瘦了吧?瘦了吧?瘦了吧?唉,你还是那么胖……哈哈,从小到大我都不太会说好听的话,可能人家是吃糖长大的,带着甜味;而我是吃着巧克力长大的,带着微微的苦吧</p><p class="ql-block">第二句话:我每次来你这都是重感冒状态,这次居然没有哦!很自豪的样子,大妈沉思片刻“确是这样……” 哎,吹大了!离开的时候补上了,哭😭,这是后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面包是久违的味道……之前小区附近有家面包店,老面包远近闻名,后来老板离开了,又尝试了很多店家的老面包,再也找不到喜欢的味道!大妈很厉害,一下就安慰到我亏欠多年的味蕾,嘎嘎!</p> <p class="ql-block">简单的午餐,家常味道,大姐的手艺很棒……很善良随和的大姐,每次来烟台都会吃到大姐做的饭菜……</p> <p class="ql-block">疙瘩汤是我的最爱,走哪吃哪,这一大盆的一大半进了我的肚肚</p> <p class="ql-block">水饱饭足,去我最喜欢的农村啦!第一次给大妈当司机,可不能掉链子哦……大妈对我的车速非常满意,是她喜欢的乡村自驾游的速度;到了村里,书记还是村长的上下左右打量了一番“ 30多公里的路程,开了一个小时” 没有说出来的潜台词应该是:哎,女司机!</p> <p class="ql-block">在村委会略作休息,书记大人就带着我们在村里转了一圈,解说中满满的自豪感!我们也被这个非常有特点的小山村吸引!</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典型的胶东山区的小村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很有层次感!</p> <p class="ql-block">台阶很多,看我一副因恐高而小心翼翼的样子,旁边的村民一脸善意“城里人吧?走不惯,慢点别摔了!” 纯朴如山里的石头,让你瞬间卸下职场的盔甲,全身心的放空!我喜欢乡村,也许就是贪恋这一份安心吧……</p> <p class="ql-block">潜水已久的妮子也被我的朋友圈吸引到,居然冒泡了“ 留一间房,住一段时间,圆我们的田园梦!”哈哈哈,英雄所见略同,明年过来一起圆梦吧!</p> <p class="ql-block">现在正是苹果的季节,村子两边的树上,苹果粉粉嫩嫩的颜色很是漂亮,路遇的一位奶奶,热心的送我们苹果吃“多吃点,管够,管饱!”</p> <p class="ql-block">这个瓶子有人知道它的功能吗?</p><p class="ql-block">“那个装水的瓶子是干什么用的?”</p><p class="ql-block">“照明用的”</p><p class="ql-block">大妈见我这么傻,感觉很没面子,悄悄的和村主任说“ 城里的小孩,没见过这东西”……</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位大爷的苹果,口感超好,我们当场就买了一木通的苹果🍎,一点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因为,后来在办公室我刚刚吃过冬枣的嘴巴再吃苹果,依然能感觉到甜!很清爽的甜!</p> <p class="ql-block">你是有多久没有看到炊烟呢?我记忆中的炊烟已经很模糊了,那一刻的欣喜那一刻的暖,真真的暖到骨子里……炊烟,代表着我们这代人~祖国的第一代留守儿童的梦里田园,代表着祖孙相依为命的童年时光,亲切到不能自已……</p> <p class="ql-block">强烈谴责大妈的拍照水平……只有这一张还拿的出圈,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们对这个漂亮的小山村赞叹不已,充满神往……村子狠狠的凡尔赛了一把“ 晚上还有灯光秀”呢!</p> <p class="ql-block">从山顶远远的望去,甚至有一种小布达拉宫的感觉……村民在山脚下跳着广场舞,哇哦,想想都要醉啊!</p> <p class="ql-block">葫芦</p> <p class="ql-block">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应该是这样的吧:几个想干事愿意干事会干事的人凑在一起,有激情有思路有胆识有魄力,再加一个性格柔和,协调能力强的助手!吃饭的时候听到的最温馨的对话:</p><p class="ql-block">“如果咱们村没有改造的这么干净漂亮,你那博士儿媳能进你家门?”</p><p class="ql-block">“那是那是,他俩说今年过年还回来”</p><p class="ql-block">“啊,你早说啊,那得在进村的地方铺上草坪”话音刚落,村老大就拿起电话“ 那个谁谁,村口那地方得铺上草坪,你明天一早去量量面积……”</p><p class="ql-block">哈哈😄……这,完全颠覆了我对“领导”一词的看法,各位领导在我心里,因为这两个最低级别的“官员” ,变得有些可爱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p><p class="ql-block">小孩子是不能有心事的,对小孩子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不然总是个事😊……深谙儿童心理学的大妈在烟台最冷的秋天,带着小朋友出发啦!</p> <p class="ql-block">大妈可塑性很强,稍微指点拍照水平提高了很多……哈哈,寒风中也不忘联系明天早上看日出!感动😹哦……</p> <p class="ql-block">某水库!</p><p class="ql-block">来的时候,感觉要带的每件衣服都很冬天</p><p class="ql-block">来了才发现,每件衣服写满了对夏的留恋!可怜我衣衫单薄瑟缩在寒风中,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生病哦u</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种拍的不错,可以出圈了,哈哈</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一路笑一路拍……羡慕吧?累积30年的情谊和默契饿!</p> <p class="ql-block">大型作案现场,今天的晚餐食材</p> <p class="ql-block">某大集……怪我怪我!非要去看热闹,明明知道自己贼不走空的德性!</p> <p class="ql-block">此行日出之行失败的罪魁祸首!哈哈,大妈因此“中奖”,导致我们在最暖和的那一天趴窝狂聊……</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兔兔🐰</p> <p class="ql-block">回程路上,勇敢下车拍拍拍……差点被风吹跑</p> <p class="ql-block">下午,继续在寒风中,一边得瑟一边发抖,心里禁不住打起了小鼓,这一次感冒是躲不过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近傍晚,寒风中我们又出发了……</p><p class="ql-block">所城里正门</p><p class="ql-block">据说这里是当年的富人区之一!有很多明清古建筑群,还是值得一游的</p> <p class="ql-block">为了第二天的日出早早收工!早早睡觉💤……说实话,这世界上能陪着你寒风中看风景的人,和陪着你一起吃药的人都不会很多!</p> <p class="ql-block">早上5点,约好的出发时间,我准时醒来,不敢打扰大妈,其实心里也有一丝窃喜:大妈晚点起来吧,日出下次看也可以啊……</p><p class="ql-block">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8点的时候大妈开始在朋友圈点赞,我赶紧问候“ 醒了吗?”“别提了,我昨天半夜上吐下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哈,这乌龙,于是在秋天最暖最暖的这一天,我们俩在房间里晒着太阳聊着天……</p><p class="ql-block">傍晚终于打起精神出去觅食,然鹅,回来的时候,我,发烧的!日出计划再次落空!</p><p class="ql-block">仅以此献给我们的“约会”并致敬那个魔鬼般的拍日出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