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根仙:今天给你分享一个关于血热的小故事,希望对你理解有所帮助!

张根仙

飞驰的汽车! 血热是中医的称呼,它是指外热进入你的血液中,血液运行加速出现的异常情况,就像汽车本来最高时速是180公里/小时,你非要跑到200公里/小时,汽车就会出现抖动,发动机声音大等异常情况,你的身体也是同样的道理。<br><br>我同学的孩子就是一个典型症状,有次去他家聊天,他的儿子刚好在家,好久也没有见了,孩子很热情,叫了声叔叔,孩子的个子都快一米八了,脸上皮肤泛红,有很多的痘痘。同学就让他孩子去里面房子写作业。<br><br>同学很热情,招呼我喝茶,我们就在他家沙发坐下,聊了一会曾经的往事。正说着,他儿子出来了,说他流鼻血了,同学就赶紧拿了几张餐巾纸,让孩子去洗手间用凉水冲额头,然后用餐巾纸堵上鼻子,就继续写作业了。<br><br>我问同学,这样的情况多久了,他叹气说都一个多月了,去了医院看看,说没有啥事。他告诉我,他小时候十几岁的时候,也这样,不是也过来了吗?我笑笑,大病是谈不上,但是经常这样也不好呀!<br><br>我就告诉同学,他儿子应该是血热,血热的人大部分就是皮肤红,爱出油,容易长痘痘,手脚心都很热,情绪不稳定,爱发脾气,非常容易出血,比如:流鼻血,牙齿出血,尿血等,个别人还会得牛皮癣等。 血热的人容易脸上长痘痘! 他听完后,就握住我的手,说我讲的太对了,他儿子就是这样,问我怎么办?我就给他建议,首先可以去找中医看看,开些中药回来调理。<br><br>其次,要是不想去,可以去药店买中药,菊花泡水喝,或者是购买中成药金菊五花茶颗粒泡水喝,效果都非常不错,<br><br>最后还可以食疗,远离辛辣的食物,多吃清凉的食物,比如:苦瓜,绿豆,蜂蜜,西瓜,黄瓜,梨,白菜等很多,也会慢慢的调理好。<br>他听后非常感谢,说今天就开始变食谱,买中药,儿子都初三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一定要孩子考个好高中。同学非要留我吃个晚饭,晚餐都是清凉的食物,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br><br>今天给你分享的关于血热的小故事就结束了,你学会了吗?感谢你的阅读。你的点赞,转发,收藏,留言或者关注,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感恩有你。 家里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