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归宿

吴庄周

<p class="ql-block">文/画中仙</p><p class="ql-block">深居花开的小院</p><p class="ql-block">安静地提练,修行</p><p class="ql-block"> 一杯清茶</p><p class="ql-block"> 一腔诗韵</p><p class="ql-block"> 一身轻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在这秋风萧瑟的季节里</p><p class="ql-block"> 凝练出一抹诗境</p><p class="ql-block"> 来生动余生</p><p class="ql-block"> 一枚落叶划过长空</p><p class="ql-block"> 金色的黄昏,静静地</p><p class="ql-block"> 落在红墙红瓦的宅院</p><p class="ql-block"> 一缕凊风漫过小屋时</p><p class="ql-block"> 斜阳恰好淋浴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 几声鸟鸣掠过时</p><p class="ql-block"> 斜阳跌入远山</p><p class="ql-block"> 它们都是黄昏的影子</p><p class="ql-block"> 正投向窗前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觉得</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就是一扇窗</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世间一切美好</p><p class="ql-block"> 都在蔓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不太喜欢拥挤的城市</p><p class="ql-block">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p><p class="ql-block">这炊烟袅袅的农家小院</p><p class="ql-block">这山 这水 这景 这人</p><p class="ql-block"> 都让我深深的眷恋</p><p class="ql-block">这花 这草 这猫 这狗</p><p class="ql-block"> 都让我无限的留念</p><p class="ql-block"> 夕阳下的余辉</p><p class="ql-block"> 炊烟袅袅的村庄</p><p class="ql-block"> 还有热情的乡邻</p><p class="ql-block">这里才是我的家 ,我的根</p><p class="ql-block"> 是我心灵,永久的归宿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