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季

行者

<p class="ql-block">很久没有写东西了,很多事,沉默的久了,就释然了;很多人,离得远了,也就走散了。千万般熙攘过后,更加贪恋的只是淡淡的素香。大光明桥,早就想来看看你,忘不了那火红的年代,因为比邻我的单位,差不多每天中午都要来看看你,今天的大光明桥,还有那座影剧院,仍像昨天,不浓不烈,不张不扬,好像流年里的光影,清清淡淡,所有的浮华都无关一坐桥的高傲。</p> <p class="ql-block">风起,吹开一季妖娆,时光,静美的如此不动声色。深呼吸,海河水的清新,眷念着,我是这样深深的眷念着,阳光,河水,蓝天,车流。退了,看孙子了,屏蔽了所有的同事通讯录,更加热爱了我手里记录自然和孙子的相机。很多的事物,只有清空之后,才能知道它的好,是摒弃一切虚华之后的清透。见过花开,何必在意花落谁家?</p> <p class="ql-block">岁月不声不响,在凡俗的世界里,愿以素心阅来日方长!</p> <p class="ql-block">日子是越发看淡了,就如,生命中有些人来,有些人离开,都是自然,无所谓欢喜,亦无谓悲伤。曾经,喜欢用大段华丽的字眼来描述那些情缘,现在越发觉得,真正的情是无须浓重的渲染,只在一朝一夕间默然的相守。</p> <p class="ql-block">做喜欢的事,爱喜欢的人,徒步一场远足,或廊下听雨,或桥下追风。依着心意,守着最初的守候,最纯的念想,最真的情意,有云水,有禅心,还有水韵的精致。</p> <p class="ql-block">渐渐就会发现,很多念念不忘的,不被原谅的,就那样轻易的原谅了。也许,心的安宁,是我能给予自己的最好流年。</p> <p class="ql-block">日子,风生水起,所有的走过都已波澜不惊,滚滚红尘,缘来缘去,我珍惜属于我的缘分。纵然也会有一朵青莲的忧伤,那也是属于我的光阴。就像,有些缘分是用来相遇的;有些情感是用来怀念的。我们即可演绎故事,也可跳出故事之外看云卷云舒,以低眉之姿,寂静来去。</p> <p class="ql-block">此季,就以灵魂行走,修习滋养,只将温暖一一标记。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