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雨缠绵,相思缈如烟

雨佳

<p class="ql-block">秋雨轻似梦,相思满诗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绵绵秋雨,在漫漫的长夜里寂然。夜风已寒,如丝,如弦,轻轻扣动着心底的眷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西风过处,卷起满地金黄。一场秋雨,缱绻缠绵;一处相思,千回百转。那黄了的落叶,于时光深处,诉说着深沉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是谁,坐在这烟雨朦胧的深秋,细数河岸的杨柳?那满地落叶,就像积了厚厚一叠的思念,在秋风中袅袅娉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在深秋的阡陌上,冷风薄凉,树木已披上了浓重的时装,秋声萧瑟,寂寞凄凉。树上的果实已然摘净,光秃的枝干,痴痴地等待一场春的晕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冷风徐来,叶落无心,一柄心事怎能撑起岁月的变迁。静坐在秋空下的小径旁,细品秋天的韵味,一湾清浅的思绪,在记忆的埂上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敞开心扉,让心灵去感受那一枚柔蔓的情怀,遥想那个已逝岁月的斑斓,让心与秋邂逅,邂逅在那个车水马龙的街道,邂逅在那个凄风冷雨的秋天。</p> <p class="ql-block">那是一个情染黄昏的时候,雨如万条银丝从天飘落,喧嚣的马路,停止了戏闹,一如反常,十分安静。行人,撑着雨伞在雨中行走,就像开放的一簇簇花朵,呈现出另一番景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撑着油纸伞,独行在雨中。劈劈啪啪的响声打在伞面上,雨越下越大,很快瓢泼起来。一道闪电划过,一阵狂风吹来,一只纸伞折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无奈地寻找着建筑物,东躲西避。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我的眼前,一只大伞举过我的头顶。此时,风是那么温柔,雨也不似先前那样凄冷,丝丝温暖略过心头。</p> <p class="ql-block">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你别无选择,假如能够选择,我也不会在这里独守相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寒秋雨缠绵,相思缈如烟。初缘、相依、执子之手,天长地久。如今,誓言依旧在,恨别情难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携一抹月色翩跹,往事如烟。提笔是念,落笔亦是情,梳理旧年的点滴,怀念着那一颦一笑,把相思涂字里行间。</p> <p class="ql-block">今天,窗外依旧细雨绵绵,街道依旧停止了嬉喧,我在思念里依旧寂寞无言。在一盏茶的氤氲里与你相邀,柔软的情丝,留在茶里,以慰岁月,芬芳流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袭暗香,滋润着一帘幽梦,缱绻的时光里,暖暖的回忆,我把相思酿成一杯醇酒,在旖旎的梦中与你执着相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