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3)《智斗成语谷》健忘狼的拐杖

作家葛欣

<h1><b>3.健忘狼的拐杖</b></h1><div><br></div><div>第二天早上,熊猫爸爸去买早点。<br>在早点铺里,坐着健忘狼。<br>健忘狼面前的桌子上,放着喝了一半的豆浆和咬了一半的馅饼。身边放着他的拐杖。<br>健忘狼正在打电话。<br>“喂!你是谁呀?”<br>电话那头说:“是你打给我的,你怎么问我是谁?”<br>“是吗?对不起,我忘了我打给谁了,我查一查啊!”说着,健忘狼挂了电话。<br>他很快就忘了要查对方电话的事了。他看见自己面前摆的豆浆和馅饼。<br>“服务员,麻烦帮捡一捡,我要一碗豆浆、一张馅饼。”<br>“健忘狼爷爷,那就是您刚才要的,打过一个电话就又忘了?”早点铺的老板河马阿姨笑着说。<br>“是我要的?”健忘狼摇了摇头,站了起来,一边向早点铺外走去,一边说道,“唉,老了,越来越健忘了。”<br>河马阿姨叹了口气,对熊猫爸爸说道:“健忘狼和别的狼不一样,他年轻时就好心眼,爱帮助人,从来不吃小动物,平时就喜欢吃胡萝卜馅饼,喝豆浆。可惜,现在老了,落了个健忘的毛病。”<br><br></div> 熊猫爸爸点点头,跟着健忘狼走了出去。他掏出魔法扇子,对着健忘狼的拐杖扇了三下,念了咒语,一个拐杖小妖怪便跳了出来。<br>“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拐杖小妖怪问熊猫爸爸。<br>“健忘狼总喜欢忘事情,你能经常提醒他吗?”<br>“可以,我非常愿意效劳。”拐杖小妖怪说着,指着桌子上的豆浆和馅饼,提醒健忘狼说,“您还没吃完,食物还在桌上呢!”<br>“啊,是吗?谢谢你,我真的忘了,我把它带回家去吃。”健忘狼说着,慢步走到桌前,收拾起豆浆和馅饼,向店外走去。<br>“爷爷,您买了早点,可还没交钱呢!”拐杖小妖怪又提醒健忘狼。<br>健忘狼听了,急忙转过身,走到河马阿姨身边,问自己是不是忘了付钱。<br>河马阿姨脸上露出惊喜:“我是故意没收您的钱,您……您的健忘症好了?”<br>健忘狼笑嘻嘻地把钱放到柜台上,指着拐杖小妖怪:“是他让我的健忘症好了。”<br>“不是我的功劳,是他……”<br>拐杖小妖怪转过头,指着身后的熊猫爸爸。可他愣住了,原来呀,刚才还在身后的熊猫爸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地离开了。<br>熊猫爸爸回到家里。熊猫滚滚问他:“爸爸,我们的早点呢?”<br>熊猫爸爸挠了挠头,“我忘买了……不会是我也得了健忘症吧?”<br>一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