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阳儿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阳儿</p><p class="ql-block">模特:自拍,设备佳能5D4、35</p> <p class="ql-block">如此静谧的夜,谁,在天堂哭泣?</p><p class="ql-block">是你,雨,自然之歌——听雨。</p><p class="ql-block">听着你低低的呢喃,我又仿佛看到了你在我拒绝的绝望中,默默离去时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雨,你带走的思念和牵挂太重。你曾幻想着你能把它们全部带走,深藏于无人能轻易触及的天穹。你用时间做成铺满桑叶的床,把离别苦苦地做成痛的茧,用期待抽丝织成云朵,慢慢向天空飞腾。你多想让云朵在天空中轻轻逸逸地飘移、游走。</p> <p class="ql-block">晴朗的天空怎么能承受得住你的这份凝重。在你还没有做好一切准备的时候,云朵已经片片相连,厚厚的、黑黑的、浓浓地裂变、组接,顿时遮天蔽日。雨,就这样疏疏密密地从天空悲伤地倾泻、滑落。</p> <p class="ql-block">从此,我就这样日日夜夜被雨的悲伤蒙蔽着眼睛、浸润着心灵。我就这样孤独的立在湖畔的凉亭里,捧着你给我的惊悸,静静地看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