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叠泉涌图_荀为画

大树

<p class="ql-block">我画了两幅有关庐山三叠泉涌的画,先前画了一幅横的,不过瘾,紧接后又画一幅直的。</p><p class="ql-block">三十年前,去过一次庐山;三十年后,当完成横幅在画直幅尚未完成时我急切地再想去庐山,特别是三叠泉。</p><p class="ql-block">那天,风雨交加,本想先爬五老峰,为安全起见,我放弃了,毕竟六十开外的人了。我直接到三叠泉,当然也是非常艰巨的,徒步进行,下去二千多台阶,还要原路返回。</p><p class="ql-block">为了直观三叠泉,我还是蛮拼的。</p><p class="ql-block">由于洽巧雨天,三叠泉的水特别大。在沒看见三叠泉时,很远处,早就听到泉水的哗哗的轰鸣声。</p><p class="ql-block">在三叠泉下;在三叠泉上,我全然不顾劳累,也忘记了,来来回回,上上下下,独自观赏着三叠泉涌的壮美!</p><p class="ql-block">我在想:上次来时,我三十岁不到,徒步围着庐山走了一圈;这次我来,六十开外已经沒有体力围着庐山完完全全走一圈了。下次呢?三叠泉二千多台阶,来回五千之多,还能够做到吗?</p><p class="ql-block">返程的途中,惊悉,父亲走了,享年九十三岁。</p><p class="ql-block">人生轮回,青山不老,泉水长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三叠泉涌_荀为标摄</p> <p class="ql-block">视频:三叠泉涌_荀为标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