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案背后者》第十四章:致命诈骗4

bad world

<p class="ql-block">小张的尸体在吊灯的下面轻微地摇晃着,我整个人彻底傻掉了。叫醒我的,还是小张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我才意识到,现在赶快救人,看还有没有救!</p><p class="ql-block">我和小张的父母合力把小张从绳子上弄下来,我试着探探小张的鼻息,已经死透了!脖子上一道深深的勒痕,仿佛是地狱的亲吻!小张的父母扑在小张的尸体上嚎啕大哭!声音震动了整个楼层!我脑子一片空白,小张母亲的一声声哭嚎不停地侵袭着我!</p><p class="ql-block">之后的事情我都忘记了,我也不想记起,只知道救护车来了,然后我回家了。</p><p class="ql-block">家里很静谧,像棺材!</p><p class="ql-block">我躺在床上,脑子里思绪乱飞!突然,月光洒进来,可是又不像是月光。是小张!他穿着一袭白衣,熠熠生辉,圣洁而又美好!小张朝我微笑了一下,我立马扑上去想要和他有个拥抱,可是我扑空了!</p><p class="ql-block">小张看着我,说:谢谢你,赵川,谢谢你给我人世间最后的美好!我放不下你,来看看!</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流淌,说:你怎么这么傻,干嘛要自杀,即使视频被曝光了,大不了找个没人的地方继续生活,干嘛那么傻!</p><p class="ql-block">小张无奈地微笑了一下说:赵川,我早就活够了。我打出生那天起,父母就不喜欢我,天天打我,我每天都是在他们的吵架声中睡着的。上学后,同学天天嘲笑我是娘炮,孤立我,变着法儿的欺负我。记得初中时,我喜欢一个男生,我向他表白了,他打了我一顿,然后牵着自己心爱的女生回家了!</p><p class="ql-block">我哭着说:这算什么,自己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p><p class="ql-block">小张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说:你不懂。美女是被追求的,好看的gay是被欺负的。美女舞动身姿会引来一大帮人倾慕,而我只会引来欺凌和侮辱。我受够了这样的生活,我压抑太久了,活的太窝囊了,没人喜欢我,没人在乎我,也没人真正爱我。我悲惨,别人是开心的;我死了,别人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我实在听不下去,吼道:谬论!都是谬论!</p><p class="ql-block">小张淡然一笑,说:真的,我说的都是事实!都是我经历的事实!我死掉是一件好事,我可以重新投胎,我希望投胎成一个美女,有很多人追求,然后嫁个好人家,有个极爱我的丈夫,有一对可爱的孩子。我相夫教子,看着他们长大,我和我的丈夫渐渐老去,布满银发,最后在子女的注目下离开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我看着小张沉浸在如梦似幻的想象里,真的不想打断他。小张此时的表情是甜蜜的、幸福的。</p><p class="ql-block">此时,小张看着我,渐渐地朝我走来,伸出手,说:谢谢你,赵川,我在人间唯一的一缕曙光!</p><p class="ql-block">我刚要说话,小张的整个身体就消散了,那星星点点的光亮,像萤火虫,融合在月色里。</p><p class="ql-block">我大喊一声:小张,我会替你报仇的!</p><p class="ql-block">“报仇”这两个字从我的嘴里迸发出来,同时也惊醒了我。我看向外面,惨白的月光,好像是小张的亡魂。</p><p class="ql-block">我心想,这件事不能就这样结束了,那个王八蛋一定要付出代价,我就算挖遍世界的每个角落,也要把那个王八蛋找出来!我要用那个王八蛋的生命来祭奠小张的亡灵!</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打通了武威的电话号码。</p><p class="ql-block">  武威一接通电话,我就说:你听着,我没有在开玩笑,我要报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