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绚丽开 逐梦从头来

萍实

<p>  这次中国收藏文化开封大宋杯奇石精品展在八朝古都开封文庙展出,很契合玩石初心,师尊孔子矗立在大宋文庙殿堂之前,守望阁的传奇后人也写不全,唯独大殿一拜,方能释解内心深深地敬仰和顶礼膜拜的恭敬!从没有想过,我们亲自捡的石头里,能有一天和师祖孔子关联。受我一拜!缘来运也,滋善养善!</p><p> 每次参展,都有一些东西催你站高,不盲目自虐,也不盲目跟风,你就是你,需要自己挨过风雨,才能知道知识储备这把伞的力度!</p><p> 多谢各位老师和石友的帮扶,我们没走一点弯路,不忘初心,爱石共享!</p> <p>  在所有佛或菩萨中,我最喜欢的是十八罗汉,因为他不仅是一个集体智慧的象征,更是心诚志坚、祛邪除魔正义的化身!在全国"抗疫`的关健时刻,今天推出我收藏的紫云石系列"十八罗汉`,以祈祷保佑可爱的人民百姓一一平安、健康。做为一位玩石者,对社会做不了大贡献,只在精神上给百姓以安抚吧!</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以上"十八罗汉"的用石,是采用我们当地的石头一一紫云石,它产于伏牛山麓河南平顶山宝丰至汝州一带的石头。它包含磬石、珍珠石、纹理石、玲珑石、象形石等,其题材有人物、动物、山水、花鸟、走兽、桥梁、房屋等应有尽有,形式多样,变化无穷;其质,表面粗糙,其内坚硬细密,硬度在5一一7之间,其色:黑、灰、黄各异,颜色素雅、庄重;其形:千变万化,诡异卓变;其音:清脆悦耳,绕梁不断。特别是人物石更是造型生动,形神兼容,活灵活现。总之,紫云石除具有瘦、皱、漏、透传统赏石要素外,且在形、色、质、纹等方面韵味超卓,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也有极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前几年,当地民众不知道这些宝贝的用途,常用作修路彻墙之用,浪费了资源,大有"养在深闺人不识“的感觉,这几年,由于它的特定自然美,多姿的形态美,朴拙神秘突灵美,吸引了不少安微、广东和浙江的客商大量收购,出现了“墙内开花墙外红”的局面,深受石商们的喜爱。</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另外,需要解释的一点:猛看我的石头,似乎是破衣烂裳,比较拉沓,缺乏装饰和美化,显得我本人有点懒,其实,我是朴素惯了地人,喜欢原石,天造地就、原汁原味的那种人,不喜欢在石头上涂脂抹粉,过于装饰,不主张打磨抛光,做皮喷砂,酸泡,搞的“七晕八素"过于夸张;更坚决反对:如韩国姑娘改头换面,欺骗看客的行为。石头本来是大自然造物,我们把他们请回家,是缘分,带着泥土,带着纯香,是大自然的岁月留痕,它在亿万年的地下`修行`中与我们见面,留着岁月的苍桑,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厚重感觉,我想,这也是诸佛们共同`修冶`的本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