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子生日快乐

莫平

<p class="ql-block">嗨,茗越,你已两岁啦,你聪明、可爱、性格开朗,让我倍感压力及艰辛付出的同时,收获了无限的幸福和快乐!每隔一天的早上六点多一点或迎早霞、或晨露、或黎明前的黑暗,无论刮风下雨,无论是暑酷,我都会走去华侨市场买新鲜的猪排骨之类,然后回来煮你喜欢的骨头粥,有时加入淮山,有的加入红萝卜,有时加入芋头,但更多的时候只有生姜。如果没有别的事外出,我喜欢给你洗澡,在洗澡时陪伴游戏开心,同时洗你的衣服,洗你的鞋,近段我还喜用手机播放歌曲伴着洗澡。我有时间时,我喜欢带上你去书店,让感受书香,只是你可能是书店里最小的读者,你无法自我约束,你的天真无邪,呆到一定时间就会出现你的哭闹,这个时候我会抱你离开,以勉影响到别的读者,我很享受爱你读书的状态,那么投入、认真。你慢慢长大了,体重在增加,你辛苦的妈妈夜间抱起你很吃力了,只有我抱你了,可是很多时候不是很接受,我也只能强制了。我给买很多玩具,可能让你哥哥都有意见了,以后要控制。哥哥已经上大学了,原先的希望也基本实现了,希望你能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完成我们家族的梦想!我们莫家虽不为名门望族,但也是人杰地灵,我们这一代已立榜样,你们这代更是引以为傲,哥哥们已经有读上研究生的了,姐姐更是开创漂洋过海的先河一---南开大学提前一年毕业并赴美国读研究生。我一直认为读书的家庭才是兴旺,除非有金山银山,有矿,是富二代。两岁生日那天,我送哥哥去厦门大学而未能陪伴你,我们的习惯是节俭,很少有生日蛋糕,并非买不起,而是太俗了,哥哥也一样没有买一次生日蛋糕。你的一位伯伯在你生日时写给你一首诗,应该是我们共同心声:生于教师节,寒窗新时代,哥为指明灯,弟应更超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