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 (小小说)

四格格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交了个外国男朋友,刚来中国半年多,既说不好中国话、也不懂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照理说第一次登门看望未来的老丈人,应该买点瓜果梨桃、或烟酒什么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而他的想法却和国人不一样,他认为我的名字叫黄晓菊,所以只给我带来一大束金灿灿的黄菊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妈一看当时脸就撂下了,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明显看出不高兴了。因为我也不太懂,以为她嫌礼物带少了呢。就把菊花插在花瓶里摆桌子上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吃饭的时候,刚摆上饭菜、碗筷,我妈一指那黄菊花说:“把它拿下去,家里又没死人,给谁上供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这才明白黄菊花不吉利,急忙把花挪到墙根,墙上挂的是我爸我妈合影的照片,这下我爸不干了,冲我嚷道:“快把那花拿走啊,我和你妈还活着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恼怒的对男友说:“你干嘛送我这样的花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男朋友一看我不高兴了,忙说:“你要是不喜欢,下回我送你一个大的,不但颜色很好看,后面还有一个架子支着。前面还可以写字留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说:“你是不是还想写‘一路走好、永垂不朽’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你要是喜欢,这样写也可以!”男朋友挚挚诚诚的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老外愣在那里一脸懵逼。</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