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歌声》隨想曲

晓舵

<p class="ql-block">电影《夜半歌声》你看过吗?</p><p class="ql-block">主人公宋丹萍一一你还记得吗?</p><p class="ql-block">(主题曲,田汉的词,洗星海的曲)</p> <p class="ql-block">月亮好圆,那月畔的寒星已被乌云遮了。</p> <p class="ql-block">朦胧人生,谁知道什么是清醒?</p><p class="ql-block">谁能说清是非青红?</p> <p class="ql-block">露出来了,风光在险峰。那只不过是风毛鳞角。可埋在深处的沉闷谁人知晓?</p> <p class="ql-block">流吧!流到一个不分高低的净土,静悄悄的睡觉。我也想,好好睡一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凄凄,雨淋淋,花乱落,叶飘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忙碌生命,忙着不知道的太多可笑。你可知道?活着的时光天已注定!</span></p> <p class="ql-block">你是池中的水,我是水里的浮萍,你是山上的树,我是树上的枯藤。</p> <p class="ql-block">枯萎了,残落的是凄凉,何以告慰池水的清明?</p> <p class="ql-block">天空鸟翱翔,水中鱼儿不见影,心跳的很,生怕一口吃掉我这小生命。</p> <p class="ql-block">我望着不远的你,却看不到你的心灵。是隔着羽毛?还是隔着肚皮?</p> <p class="ql-block">去吧,霁凛冽冬,那里有永恒。</p><p class="ql-block">也别说,冷极的氷正在熔。</p> <p class="ql-block">相依相偎地生存,构成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书写默默的时间。那就是白桦林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天上的明月还在,月傍却没有寒星,唯有孤灯伴我天明。</p><p class="ql-block">阿!还有那夜半歌声!</p> <p class="ql-block">我等待,东方鱼肚白,太阳出来了。</p><p class="ql-block">红彤彤!红彤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