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爱育爱 多元成才🔆一一2021年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卓越教师培训一

张的玲

<p class="ql-block">  教育路上学习途中是一个人格感染人格、智慧孕育智慧、激情点燃激情的过程,为了能在感染、孕育、点燃螺旋上升中放出耀眼的激光,我们在这美丽的金秋来到了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一一成都。</p><p class="ql-block"> 第一站:成都十八中</p> <p class="ql-block"> 段主任告诉我们:成都十八中秉承“面向全体、全面育人;尊重差异、多元成才”的办学理念,围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科学素养、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的育人目标,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特色建设和学生多元发展。</p> <p class="ql-block">  成都十八中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学校借助“一校一品”的契机发展特色,实现了学生“全员参与、全面发展”与“尊重个性、特长促进”的有机结合,收获了硕果累累!</p> <p class="ql-block">  👈有以文化成绩“考”进清华,以声乐专场“唱”入清华,以田径专场“跑”入北大,以美术专长“画”入清华,以足球专长“踢”进青奥会的......广大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充满活力的课程中,释放出了思维的灵性和生命的张力,书写了自己灿烂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这洒满汗水、激情、鲜花、荣誉的操场上感受青春奋进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在教学楼一楼满墙刻着陶行知先生的《爱满天下》。这也是十八中一直践行的“以爱育爱,多元成才”的教学理念。❤️❤️❤️</p> <p class="ql-block">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在二楼阶梯室拉开了帷幕。正方就“顺境更有利于人成长”,反方就“逆境更有利于人成长”,开始了唇枪舌战。表面彬彬有礼,言温语和,但引用的每条论据都有力支撑各自的观点,大有不可反驳之势。学生的敏捷思维、睿智博学让在场老师不断竖起大拇指!👍</p> <p class="ql-block"> 高中了,尤其是都读高三了,这四川省名班主任刘霞老师怎么天天带学生玩?且学校、家长不但不管,还不遗余力去支持??听了刘霞老师给我们分享的《高中班级活动怎么才能“玩”得动》,我看到了一个不仅着眼于学生高考,更着眼于学生未来,培养学生素养,极力挖掘学生潜力,让每一个学生都大胆彰显个性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  李燕秋老师给我们上了《圆周运动的动力学分析》,在她巧妙设计中,一步一步由浅入深的引导下,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发言,甚至听课老师都忘了自己是听课者,也高高举起了手。谁说高三物理难学?课后大家不都在说“So easy”了吗?😄😄😄</p> <p class="ql-block">  段贵洲主任就“有什么样的课程有什么样的学校样态”与我们进行交流分享。其中段主任讲到以都江堰水利工程为切囗的学科校本课程建设,如此接地气又如此有实效,得到了在座校长们的称赞认可并报以热烈的掌声!👏👏👏</p> <p class="ql-block">  离开十八中时,我耳畔又想起了刘霞老师说的话:“我改变不了社会,但我可以改变我的课堂;我改变不了整个教育生态,但我可以营造我的班级生态。”一一与所有追光逐梦的老师共勉!</p>

学生

老师

十八

刘霞

成才

多元

学校

成都

清华

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