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二原创)

自由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我咋没这好命,那老太太脾气坏的很,爷爷咋这么好。”刘姨照了照镜子,我突然发现,她今天系了一条红色丝巾,而且脸上满满的喜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姨,是不是有什么好事?”我用鼻子一闻,就知道她有什么喜事即将要发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爷爷背着奶奶给了我二百块钱,还送我了一条丝巾,说是孙子结婚,要我买身衣服,也显得体面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看到的,不光是她为此而高兴,呵呵,刘姨的脸上明显泛起了一朵桃花,而且很容易察觉。这也难怪,刘姨呆在老家的时候,喜欢赌博并且输光了家里的积蓄,她的丈夫曾经追着她打,两口子的关系到了拔剑弩张的地步,她出来打工,其实是为了逃避她的丈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个男人对她好,而且又是一个这么优秀的男人,刘姨怎么不会心花怒放。我抓住她的心里,立马调侃道:“奶奶都八十了,你比她年轻漂亮,可能爷爷喜欢你,刘姨,你走桃花运啦,万一奶奶挂了,你可以上位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刘姨笑得眼睛都眯成了缝,她自嘲道:“那怎么可能,爷爷暗地给钱给我,并不是喜欢我,只是因为奶奶小气。而且爷爷很正直,他是绝对干不来这些事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吗?”我故作神秘的问。但是我发现刘姨的表情明显的言不由衷,那段时间,刘姨添置了几身新衣服,像是换了一个人,难道是因为精神上得到了爱情的滋润?总之,她每天与我交流的都是关于爷爷生活上的一些细节,她还向我透露,爷爷其实很照顾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她的小情绪越来越多,她会数落奶奶的不是,又抱怨休息的时间少,而且回家探亲的次数受到了限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这一点我倒是劝她,我说:“这也是情理之中呀,俩老年纪大,身边离不开人,儿子媳妇都忙,你得体谅,而且这份工作还算轻松,刘姨,你这么大岁数,找份工作不容易,再加上爷爷对你好,你得珍惜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事情越来越偏离了航道,随着爷爷对她宠爱有加,她开始有恃无恐,而且我发现堆积在她身上不满的情绪比之前更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经常唠叨的一句话就是:“人和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她开始攀比,甚至愤怒,然后又总是抱怨自己的命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她心事重重,她拿来一些瓶瓶罐罐,都是一些调料,比如酱油和醋之类的东西。她说要寄存在我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你买这么多调料品干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说:“我们那里的超市没有这些牌子的卖,过几天我要把它带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嘀咕,玻璃瓶那么重,怎么买这玩意回家?后来我才发现这其中的蹊跷,我也不好戳穿她,只是随口说:“那么远的路程,东西又那么沉,你难得提,万一打碎了,还伤了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想了一下,说:“是呀,确实不好拿,把这些都送给你吧!”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我也就勉强收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着等她回来的时候折点钱给她,只是过了很久也没见她回来,不过接到过她打过来的电话,她说不想做保姆了,说那个老太太不好相处,并且问我,这边还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可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早就有人告诉我,根本不是她不想做,其实她是想留在他们家,只是她各种的刁难,包括爷爷都受不了了,而她是被主家辞退的。人呀,还是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爷爷只是单纯的人好,并非对她有非分之想,而她可能是自作多情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保姆上位的事情偶有发生,但毕竟是少数,就算爷爷是单身,就算你迷倒了爷爷,但是爷爷还有儿子儿媳妇,中国这个社会,毕竟不是国外,一旦涉及利益,这就是一个家庭的大事件,大大小小的关关卡卡,你是很难过的,不过缘分这个东西很难讲,也并非每一个保姆都是坏的,以心交心,在这个开放式的时代,保姆上位也是未尝不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再次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