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记说

小楠(玛捷斯美食顾问)

<p class="ql-block">10月19日 星期二 天气 阴</p> <p class="ql-block">我又开始日记是最近10几天前的事情,记得小时候刚刚上学那会儿,老师说今天可以写个100字左右的小短文,什么都可以写……。当时好多同学都在彼此议论写什么呢?怎么写呢?似乎不知道怎么才能写得和书本上一样自然生动有趣呢?同学们真的是一愁莫展啊!然后老师启发说可以写叙事的,景物的,花花草草的……~~,然后下午我们就放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还记得当时我回到家,爸爸妈妈还没下班,家里很是寂静,我忽然看到窗台上爸爸养的一盆小桔灯开花了!很漂亮!打小就喜欢漂亮的人和事物的我,兴奋的把它拿到书桌上坐下来,开始仔细的观察它。它的花朵与枝干间有一段绿色的徑,徑连着花儿,每朵花都好像小小的灯笼倒挂着一般,花瓣儿尖尖的向上翘着,花萼朝下,颜色是那种艳丽的红色,没有香味。观察好我就开始写了,写的时候一边看着花,一边写,一边写,心里一边是一种很舒适的恬静,眼睛在看,手上在写,书写仿佛是心里的泉水缓缓的流淌在了纸上,涓涓的,一股一股的,没一会儿就写了一遍《小桔灯》的小短文儿。这就是我第一次写作的过程和状态,是非常自然而舒服的一种状态,真的是一种莫名的美好状态!这种写作的状态一直持续了很久,上了班就不见了,一直到最近我又开始写日记的那天,这种状态又被找回来了的感觉,一种悠游自在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那么这么久我没有写作的日子里,这种感觉它就没有存在了吗?我思考也不是的~~,它以不同的形式还是在进行着,只要是我很有兴趣的事情,在做的过程当中,专注的时光里,忘我的状态也都是悠游自在的状态,我想也是一种转化与体现吧!比如做美食,做瑜伽……。</p> <p class="ql-block">豆浆+油条+麦饼,今早标准的中式早点搭配,今儿用玛捷斯的破壁机打了豆浆,丝滑口感,香浓美味!😋</p> <p class="ql-block">没有油烟,中午不慌不忙的下厨,真好!~~</p> <p class="ql-block">记录今日小确幸❤️,下午客户家上门开机服务,小朋友吃得很香~也超开心!回家的时候小朋友依依不舍呢!❤️Happy!</p>

状态

小桔灯

悠游自在

写日记

写作

一边

短文

一种

小朋友

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