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了几十年的秘密,

李白

<p class="ql-block">一说到心中的秘密,我就脸红心跳,原因是,十六岁那年,马上面临上初二,有一天,我忽然收到一个纸条,上面只写了几句话。从很短的字里行间,我读懂了其内容,顿时我的脸红心跳。自从上初中的第一天开始,妈妈就告诉我:女孩子,在学校要认真读书,不能早恋……,所以我一直对学习很努力,从不往这方面想。但是,就在有天放学的路上,让我脸红心跳的求爱信,还是遇到了,有一个高我一届的学哥,塞给我一封信说:这是给你的,我当时不敢多看,也不敢多想,更不敢给任何人说,回到家里,躲在厕所里,偷偷的看了一遍又一遍,才看懂了内容,没敢吱声。直到现在,信容一直印在脑海,过去说出去,脸红心跳,因为小学生不允许谈情说爱,这事让其ta同学知道了很丢人的。现在说出去,也不好意思,很无聊。所以今天就当着美友的面,把写求爱信的那个男同学,给我写的几句话说出来,大家共同畅谈,看看那个男同学初二的写作水平。他是这样写的:(李同学,今有要事,且不能直言直语而言,只好用信言之,不知你意欲为何,我很难以为情,蒋事情告诫与你,听说你婚事未定,请多思多想,尤其我意。……)美友们,从这短短的几句话里,就能看出一个初二男生的文科成绩。但对一个当时还是纯情少女的我来说,该咋样做,理还是不理?不过这事放如今,很正常的一件事,但在那个不开放的年代,第一次听到这样几句话,不但让一个初一女生脸红心跳,还会影响学习。真的,几十年过去了,他我都各自成家,年轮岁月,都已沧桑,但我没有忘记他写的信容。现在我的孩子都结婚了,我更不能说了,说出来,别说儿子笑话,恐怕儿媳妇笑话起来,我的脸要比那时候更红了。友友们,你们说这是不是我隐藏了几十年的秘密?</p>